人间不值得

因爱无畏

苟活 04

  
  *天黑请闭眼
  
  *私设多
  
  01    02    03
  
  
  
  
  
  11
  
  陈立农走时,蔡徐坤送他到门口。却不想远处靠墙站着一个人,那人抱着双臂低着头,刘海在眼睛处投下一片阴影。
  
  
  是范丞丞。
  
  
  蔡徐坤瞳孔缩了一下,看向范丞丞的目光复杂难辨。他张了张嘴是想说些什么的,喉咙却发不出声音。满脑子都是败露的慌,只能强作镇定。
  
  
  “……坤。”范丞丞几步走过来,突然伸手扯了扯蔡徐坤的脸,嘴角被扯起来成了一个滑稽的笑脸,“你这是什么表情,这么不想看见我啊?”
  
  
  蔡徐坤摇摇头,又点点头,“你在这里干嘛,别跟我说是出来透气?”
  
  
  范丞丞耸耸肩笑了,“当然是有事情,我来找农农,但是农农不在,我只好等着了。”
  
  
  蔡徐坤不动声色。
  
  
  他想起范丞丞在等人时,一直是面向自己房间方向站着的,这个方向只有陈立农和蔡徐坤两个房间。明明面向房间多的方向才是常理不是吗。
  
  
  “找我的话,那我们去你房间讲好了。”陈立农拉着范丞丞走,回头看一眼蔡徐坤,安抚意味明显。
  
  
  蔡徐坤垂着眼关上门。看一眼表,距离大家约定好的集合时间还有很长,他却不一定能睡着了。时间长,何尝不是一种煎熬。
  
  
  所以范丞丞找陈立农是想说什么呢。范丞丞是否真的是预言家。范丞丞是否知道他是狼。
  
  
  范丞丞范丞丞范丞丞。
  
  
  ……今晚,还要不要留范丞丞。
  
  
  真残酷啊。蔡徐坤笑了笑,仰面倒下,把自己重重摔在床上。他在想,死的滋味肯定很难受吧,特别被好兄弟杀死。
  
  
  没有时间让他想下去,门就又被敲响了。
  
  
  可这次不会是陈立农了。
  
  
  蔡徐坤收拾了下情绪,一步一步走去开了门。
  
  
  门外站的是一个蔡徐坤意想不到的人,小鬼。
  
  
  “你怎么来了。”蔡徐坤闪身让小鬼进屋,声音意外的哑了几分,“正廷呢?”
  
  
  “朱正廷睡着了。”小鬼走到床边自顾自坐下,模样倒自在,一点都不拘谨,“然后我是想来找你聊聊。”
  
  
  “就找我聊,还是大家都聊一遍?”蔡徐坤笑笑,打趣他。
  
  
  小鬼看了看他,说了句玩笑话,“没必要大家都聊一遍,我挑几个人聊就行,身份就都能猜的差不多了。”
  
  
  “这么厉害,”蔡徐坤还是笑,除了笑他也不敢有其它表情了,“不愧是狼人杀高级玩家啊。那行,聊什么,或者你想问点什么?”
  
  
  “我就是想听你讲讲我和陈立农朱正廷他俩不在的时候,你们几个发生什么了,毕竟晚上就要公投了,我还一点线索都没有,不知道该投谁。”小鬼样子很放松,看起来真的不是带着目的来的,只是想了解情况而已。
  
  
  蔡徐坤就费了点时间,把上午的事情原原本本讲了一遍,没多说也没少说。不是没动过要添油加醋的念头,但想了想还是该稳妥些。
  
  
  小鬼听完,没发表什么意见,只是挑高了眉看着蔡徐坤,“我知道了。那就这样呗,我走了。”
  
  
  “这就,走了?”蔡徐坤不自觉问了这么一句,他原本是准备好应对小鬼的一些质疑的。
  
  
  “不走还跟你在这睡一觉啊。”小鬼没个正形,这种气氛下还不忘贫嘴,把蔡徐坤搞得也轻松了不少。
  
  
  “不过说真的,坤哥,他们个个奸诈狡猾得很呢。少和他们玩儿,别到时候被耍了都不知道。”
  
  
  “说得跟你不是一样。”蔡徐坤听到“奸诈狡猾”这个词就想笑,但还是没笑出来,只是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说起来,蔡徐坤对狼人杀还真的一知半解不懂该怎么玩。偶尔有陪他们玩,但也通常一两局就出局了,很少有留到最后的时候。
  
  
  小鬼陈立农黄明昊范丞丞这几个弟弟倒是狼人杀的高手。
  
  
  小鬼按着蔡徐坤,两步路都没让他送,开门关门,一个人悄无声息的就走了。蔡徐坤抬头看看表,时间还剩不多不少的一块,他突然的就想睡一觉了。
  
  
  睡一觉,就不去琢磨这一些了。反正他再怎么想也没别人想的准,白费功夫罢了。
  
  
  
  12
  
  这一次依旧没有自然醒,还是大家组团来叫醒的他。蔡徐坤混混沌沌的,有些不愿意起床。眼见着所有人都站到他床边上了,他也只是拉了拉身上的被子。
  
  
  “你可是队长诶。”陈立农揉了揉蔡徐坤乱蓬蓬的头发,语气很软很温柔,“快起来啦,大家都在等你。”
  
  
  蔡徐坤哼了哼。
  
  
  范丞丞凑过去看,大概好奇蔡徐坤睫毛为什么这么长,忍不住伸手去摸,看到蔡徐坤痒得缩了缩脖子就笑了,“坤,起来吧。”
  
  
  蔡徐坤抓紧了被子。
  
  
  “坤坤,你再不起来我们可就走了,你要是实在困就多睡一会儿吧。”黄明昊站在床尾处,声音遥遥进了蔡徐坤的耳朵。
  
  
  蔡徐坤睁开眼,眼睛湿漉漉的。
  
  
  明知起床就要面临厮杀,他却不能再自欺欺人的不睁眼了。他在想,这明明是很普通很日常的场景,放在现在看却讽刺又残忍。上一秒兄弟,下一秒敌人不过如此了吧。
  
  
  这种和谐相处的氛围,又能维持多久呢。
  
  
  “走吧。”蔡徐坤嗓子依旧是哑的,他应是有些感冒了,头晕脑胀的,也没什么力气。
  
  
  坐起来时,陈立农拉了他一把,背对着众人冲他眨了眨眼,大约是要他安心些。蔡徐坤也就真的安心了一些,看向范丞丞的目光坦然了许多。
  
  
  这群人里,只有陈立农他是可以安心相信的。所以,如果陈立农出什么意外的话,他没把握可以自己走到最后。
  
  
  一群人成群结队的下楼去往大厅,一路无话。蔡徐坤旁边黏着黄明昊和范丞丞两个人,他们两个很奇怪,一人一只手紧紧拉着他,好像生怕他跑走一样。
  
  
  蔡徐坤其实依旧很抵触非友方人士的触碰,奈何两个小孩夹着他,他脱身困难。不自觉看看黄明昊,又看看范丞丞,他们坦率得让他羡慕。
  
  
  会是可以相信的人吗。
  
  
  
  
  
  - TBC -
  
  垂死梦中惊坐起来更文。
  大病初愈在床上睡了整整一天,饭都没吃好饿哦。
  所以大家可怜可怜我,不要怪我更得晚啦。
  
  
  这章貌似没什么明显线索诶,有也需要你自己找(小声
  都是感情线。
  我爱感情线。
  skr。
  
  哦对了,文都是蔡徐坤视角,蔡徐坤视角之外的事情发生了也不会写进去,就比如范丞丞和陈立农的谈话。想要知道的话,请去商城购买上帝视角(橙光游戏已中毒)
  

评论(133)

热度(9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