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因爱无畏

苟活 03

  
  *天黑请闭眼
  
  *私设多
  
  01     02
  
  
  
  
  
  09
  
  四下找了找,没有小鬼朱正廷陈立农三人的踪迹。其余五人只好坐在大厅,等待。
  
  
  从前他们之间少有沉默,聚到一起必定谈笑风生。想想以前,更衬得现在气氛诡异。
  
  
  “不然我们来玩个游戏。”打破沈默的是林彦俊。
  
  
  “什么游戏?”范丞丞像是困了,闻言强打起精神。
  
  
  “我们每个人,可以挑在场一个人问一个有关身份的问题,被问的那个人可以说真话也可以说谎。”林彦俊说着话,目光扫过在场人,“怎么样,玩不玩?”
  
  
  一时间没人接话。
  
  
  蔡徐坤抬头看过去,“我觉得可以试试,反正现在无聊,而且这种程度的游戏,不会暴露身份的。”
  
  
  “那就玩。”黄明昊原本瘫坐在椅子上,一下就直起了身板,“我觉得坤坤说的挺对的。”
  
  
  “玩呗。”范丞丞打个哈欠,把椅子挪的离蔡徐坤近了些,看样子他已经选好了要问的人,“……从谁先开始?”
  
  
  林彦俊呼出一口气。
  
  
  “尤长靖吧。”
  
  
  尤长靖一惊,手不安的握紧了椅子扶手。他眼睛终于恢复了些许清明,怒视林彦俊。
  
  
  “那我问你好了,林彦俊,你是狼吗?”
  
  
  “我是。”尤长靖话音刚落,不出一秒林彦俊马上开口,像是没经过什么思考。
  
  
  尤长靖眼睛亮了亮。
  
  
  “好,第二个是我。”林彦俊笑了下,“Justin。”
  
  
  黄明昊挑挑眉看过去。
  
  
  “你是女巫吗?”
  
  
  蔡徐坤目光放在黄明昊脸上,很专注的观察他的面部表情变化。正常人被问到正确身份,不慌是不可能的,第一瞬间的反应骗不了人。
  
  
  他看到,黄明昊确实眼神闪烁了一下。虽然只是一瞬,还是被蔡徐坤捕捉到了。
  
  
  “是。”
  
  
  蔡徐坤神色淡淡的收回视线。
  
  
  “坤坤。”黄明昊扯了扯蔡徐坤的衣袖,问的随意,“你是不是民啊?”
  
  
  蔡徐坤愣一下,明明打定主意不管他问什么都说不是,但事到临头他突然又犹豫。所以,黄明昊一直以为他是民吗?
  
  
  “是。”
  
  
  “哇,太好了,我是女巫你是民,我保护你啊。”黄明昊神色夸张的说了这么一句。蔡徐坤怕他是把真心话当玩笑说出来,看了他许久。
  
  
  看不出什么端倪。
  
  
  范丞丞拉了蔡徐坤手臂一把,“老大,问问我吧。”
  
  
  蔡徐坤笑出声来,“哪有自己求着人家问的。”
  
  
  “你们都有人问,我很尴尬。”范丞丞眨眨眼睛,“让我也有点参与感不好吗?”
  
  
  “好啊。”蔡徐坤伸长手臂拍了拍他的头,笑问,“那你是不是预言家啊?”
  
  
  “我是啊。”范丞丞明显在绷着笑,还非要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来,把脸都憋红了些。
  
  
  “哦。”蔡徐坤用力点了几下头,想了想又忍不住开玩笑道,“我的大预言家昨晚查的谁啊?”
  
  
  范丞丞终于咧嘴笑出来,“查的你啊,你是狼啊。”
  
  
  蔡徐坤不可避免的心里发慌,他忙不迭垂下眼睫遮住眸内波动的光,努力的想在最短时间镇定下来。
  
  
  “行了范丞丞,闭嘴吧你,你今天早上还说查的我是狼呢。”黄明昊适时开口。
  
  
  大家一起笑起来,一时间氛围轻松了不少。
  
  
  蔡徐坤悄悄悄悄的,松了口气。
  
  
  
  10
  
  午饭时间所有人终于聚首。
  
  
  陈立农远远走过来,对蔡徐坤扬起笑容。蔡徐坤做不到他那么坦荡,勉强笑笑也就罢了。
  
  
  朱正廷状态依旧不好,老实躲在小鬼身后不愿意露头。小鬼倒是难得好脾气,看样子一直在迁就朱正廷。
  
  
  “你们到哪去了现在才回来。”范丞丞拍拍陈立农的肩,要他坐自己身边。
  
  
  “正廷哥心情不好,我们陪他说了会话。”陈立农挠挠头,老实回答。
  
  
  “这种时候,难得你还有善心。”范丞丞一副无语的模样,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就回了头不再看陈立农。
  
  
  “范丞丞,你什么意思。”朱正廷突然说话了,咬着嘴唇恨恨看过去,“我到底哪里惹到你你要一直针对我。”
  
  
  范丞丞当没听到。
  
  
  “你说啊!”朱正廷声音骤然尖利起来。
  
  
  “别吵了正廷哥。”黄明昊敲敲桌子,神色不耐,“没人针对你,你想太多了,吃饭吧。”
  
  
  “别吵了。”蔡徐坤给朱正廷递过去一个安慰的眼神。
  
  
  倒也不是多同情他,只是真的,太吵了。
  
  
  又是吃得沉默的一顿饭。
  
  
  大家都觉得疲累,互相道了别就各自回房午睡了。朱正廷害怕自己一个人,去了小鬼房间。
  
  
  蔡徐坤刚关上门不久,就有敲门声响起。
  
  
  他赶紧去开门。
  
  
  陈立农站在门外,抿着嘴像是在想事情。门一开,他马上进了房间,飞快关门反锁。
  
  
  “农农?”蔡徐坤有些不安,如果被人发现陈立农单独来找他商量事情,肯定免不了被猜疑。
  
  
  “时间有限。”陈立农压低声音,示意蔡徐坤靠他近一些。
  
  
  蔡徐坤乖乖走近。
  
  
  “我们这是九人局。所以说,他们中间……”
  
  
  蔡徐坤一愣。
  
  
  “还有一头狼。”
  
  
  隐狼,没有杀人能力,不知道自己狼同伴是谁,但属于狼阵营。
  
  
  蔡徐坤一直以来神经太过紧绷,竟然忘了还有隐狼的存在。他太阳穴猛的跳了跳,心头涌上不知是不安还是欣喜的复杂情绪。
  
  
  有隐狼,说明公投环节狼还是有优势在的。只要那头隐狼能知道谁是他同伙。可是,怎么能让隐狼知道,又怎么知道谁是隐狼呢。
  
  
  “朱正廷八成是猎人。”没等蔡徐坤完全想明白这件事,陈立农就又说起来,“不过也不是完全可信。小鬼有可能是隐狼,我接触下来觉得他蛮奇怪的。”
  
  
  蔡徐坤等着他解释。
  
  
  “猎人这个身份,是朱正廷自爆的,几乎对每个人都说过,哦那时候你还没起床。”
  
  
  “可他为什么要自爆。”蔡徐坤拧眉。
  
  
  陈立农笑了,“因为想活下去吧。狼杀了猎人费力不讨好,还有可能会给猎人陪葬,不太划算。他说了他是猎人,狼人应该就不会去动他了,这样他相对安全。”
  
  
  蔡徐坤点点头。
  
  
  “那小鬼……”
  
  
  “喔这个我是凭感觉猜的,因为他对朱正廷不正常的好,大概是怕朱正廷死了会枪他吧。”陈立农想了想,“不过也不一定是这样啦,你看范丞丞和黄明昊不还是该怎样就怎样。”
  
  
  蔡徐坤没怎么玩过狼人杀,很多事情想不明白,很多规则也不是很懂。所以他庆幸有陈立农做同伴。
  
  
  如果真的只有一个人能活到最后,大概会是陈立农吧。他想。
  
  
  
  
  
  - TBC -
  
  暴露出来的线索越来越多了。
  不过大家尽量不要重视我文后的线索整理,自己在文中找答案是最有效的。相信自己的直觉。
  
  本章依旧没有真相。线索和真相是两码事,请自行分析。
  
  
  线索整理:
  【林彦俊狼】
  【黄明昊女巫】
  【蔡徐坤民】
  【范丞丞预言家】
  【范丞丞预言家:第一晚查杀蔡徐坤】
  【范丞丞预言家:第一晚查杀黄明昊】
  【有隐狼】
  【朱正廷猎人】
  
  
  
  

评论(134)

热度(10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