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因爱无畏

苟活 02

  
  *天黑请闭眼
  
  *私设多
  
  01
  
  
  
  
  
  06
  
  大厅桌子上摆满了饭菜。肉菜尤其多。朱正廷看到肉干呕一声,神色恹恹的不想靠近。
  
  
  “多少吃一点。”蔡徐坤看他一眼,“现在情况已经很糟了,你不能更糟。”
  
  
  “我不吃!”朱正廷一惊一乍的叫出声,眼底铺满恐惧,“我看到这个我就想起……”
  
  
  “不吃就滚。”范丞丞暴戾的打断了他的话,从他身后走出来,伸手用力把他拨到一边,“你以为现在谁还有闲心管你。”
  
  
  范丞丞用力太大,朱正廷努力平衡才没有摔倒在地,他咬着唇不敢再看范丞丞,目光旋即落在一直紧贴蔡徐坤站着的黄明昊身上,“Justin……”
  
  
  黄明昊不知是没听到还是怎么,连个眼神都吝啬给他,转头对蔡徐坤说话说得专注,“坤坤,一会快些吃,吃完我们赶紧走,最好还是不要聚在一起。”
  
  
  蔡徐坤点头。
  
  
  小鬼拉了一把朱正廷,把他按在位置上坐好。朱正廷感激的看他一眼,这才把气喘匀。
  
  
  看到大家都落座,蔡徐坤稳了稳心神,沉声道,“现在情况已经这样,害怕也没什么用了。大家都是兄弟,谁能活下来凭本事,别打感情牌。”
  
  
  “我们真的出不去了吗?”尤长靖声音发颤。
  
  
  “目前来说是这样。毕竟我们没法向外界求救,门窗也都打不开。”蔡徐坤伸指扣了扣桌子,“……大家就当这是场噩梦吧,梦醒了就好了。”
  
  
  
  07
  
  吃得相当沉默的一顿饭。蔡徐坤一放下筷子就被黄明昊拉走了。
  
  
  临走他装作不经意看向陈立农,陈立农正埋头吃着,面无表情。
  
  
  黄明昊引蔡徐坤去了他房间,把门关好才长舒了一口气。
  
  
  “Justin,有话要说?”蔡徐坤坐在床上看他。
  
  
  “坤,我知道范丞丞是预言家。”黄明昊一出口就是隐晦话题,“咱们晚上的投票,跟着他投就好。”
  
  
  “就这么跟我说了?你不怕我是狼人吗?”蔡徐坤笑笑。
  
  
  黄明昊迟疑的摇了摇头,坐在蔡徐坤身侧,“你不是。如果你是,第一晚不会去杀子异哥。”
  
  
  “为什么不会?”蔡徐坤觉得有趣,“我和他关系并没那么好,粉丝不知道,你也不知道吗?”
  
  
  “跟这方面没关系,”黄明昊依旧摇头,他轻易看进蔡徐坤眼里,语气笃定,“如果哥哥是狼人,第一个要杀的应该会是我或者小鬼吧?”
  
  
  蔡徐坤心里一紧。
  
  
  的确,如果不是陈立农做了决定,第一夜死的人绝对不会是王子异。他当时犹豫了许久,也是在黄明昊和小鬼两人之间犹豫不决。
  
  
  王子异蠢笨,轻易可以掌控。黄明昊和小鬼则恰好相反,留到最后肯定是大敌。只是当时看来陈立农有他自己的想法,他也就由他了。
  
  
  见他不语,黄明昊笑得更灿烂了些,“所以啊坤坤,我们是一伙的。”
  
  
  “谁跟你一伙的。”蔡徐坤不自在的站起身,“你不怕我是狼不要紧,我还怕你和丞丞都是狼,合伙骗我来的。”
  
  
  “好吧。”黄明昊耸耸肩,“不信也没关系,哥哥,反正我会保护你的。”
  
  
  “你自身都难保,怎么保护我。”蔡徐坤用力揉了揉他的头发,却不敢再和他多待,抬步就向门外走。
  
  
  “坤坤。”黄明昊在他背后低声唤。
  
  
  蔡徐坤停了脚步,没转身。
  
  
  “你会活到最后的。”
  
  
  
  08
  
  出门就看到了林彦俊尤长靖和范丞丞三人。
  
  
  “聊完了吗?”林彦俊对他露了个笑。
  
  
  “嗯,说完了。你们在这,等我吗?”蔡徐坤一脸莫名其妙。
  
  
  范丞丞摇摇头,伸手把蔡徐坤牵到自己这边,“坤,现在这个时候,尤其不该单独相处,会被人怀疑的。”
  
  
  蔡徐坤笑了,“所以你们三个这是,怀疑我?”
  
  
  “怀疑啊。”范丞丞大大方方的承认了,笑容也坦荡的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不过我还是相信你更多些,你这么傻,杀不了人的。”
  
  
  这不还有同伙吗。蔡徐坤撇撇嘴。
  
  
  “都别聚在这里了,”黄明昊跟出来,靠着门目光放在丞坤二人交握的手上,“他们呢,不然就所有人都在一起,也可以降低自身嫌疑啊。”
  
  
  “丞丞嫌正廷太吵,不想一起,就拉着我们来找你们了。”林彦俊瞥一眼范丞丞听到某个名字而阴沉下来的脸色,只觉得好笑。
  
  
  “朱正廷是挺吵的。”黄明昊神色淡淡的撂下一句话。
  
  
  “你们这两个弟弟怎么回事啦,”林彦俊觉得更好笑了,“好歹是同公司的诶,也认识了这么多年……”
  
  
  范丞丞和黄明昊都连解释都懒得,用眼神让林彦俊闭了嘴。
  
  
  蔡徐坤有心转移话题,伸手拍拍一直在愣神的尤长靖,“长靖这是,吓到了吗?”
  
  
  “他自己缓一会就好。”林彦俊笑出声,“胆子太小。”
  
  
  蔡徐坤眨眨眼睛,“让他一个人待一会吗,咱们会不会吵到他了。”
  
  
  “不要一个人。”尤长靖突然说话,眼睛僵硬的看向蔡徐坤,眼白之上全是血丝。
  
  
  “好好好,那就不一个人。”
  
  
  “……我什么用都没有,我该怎样。”尤长靖小声念叨一句,在场人却全听到了。大概他实在吓得不轻,连神智都恍惚了。
  
  
  暴露身份,是很危险的啊。
  
  
  蔡徐坤揉揉太阳穴,大家都在装没听到的,他便没接话。沉默的跟着大家走。
  
  
  走着走着又想到,尤长靖或许是故意这样说的,只是为了让可能在场的狼人听到,好让他晚些死。
  
  
  毕竟人为了自保,做些什么出来都不过分。
  
  
  蔡徐坤偷眼看尤长靖,后者依旧一副惊吓过度的失神样子。不管之前还是现在,他都不像是会耍心眼的人。
  
  
  
  
  
  - TBC -
  
  有在考虑这篇要不要放到小号去连载,因为真的很没质量【羞耻
  
  本章没有真相,只有线索。
  
  
  线索整理:
  【范丞丞预言家】
  【尤长靖平民】
  
  
  

评论(173)

热度(1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