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因爱无畏

【丞坤】回村的诱惑 02

  
  *乡村爱情
  
  01
  
  
  
  
  
  说到爬山,范丞丞也不是没爬过山,国内外有名的山他就爬过不少,他家庄园里的假山在某些时候也能上去几次。就比如范爸爸追在后面要揍他的时候。
  
  
  就算有这么丰富的爬山经验,范丞丞还是对爬山一直本能畏惧。毕竟从小就是个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大少爷,遇到能出钱解决的事他绝不出力。
  
  
  所以范丞丞现在人生艰难。
  
  
  累是真的累,两只行李箱都又沉又重,害得范丞丞越走越怀疑是不是有人想害他,偷着往里面放了秤砣。山路也如蔡徐坤说的一样特别难走,到处都是坑,箱子颠簸的时候都快要把范丞丞的胳膊坠下来。
  
  
  蔡徐坤拉的那只箱子,装得都是范丞丞的小零食之类,尤其膨化食品很多,所以重量很友好。看蔡徐坤一路健步如飞就可以知道。
  
  
  范丞丞都快控制不住自己看向那只箱子的渴望眼神了。
  
  
  大概是范丞丞眼神太炙热,一直闷着头走路的蔡徐坤突然转身,目光撞上范丞丞的目光,看进范丞丞眼底。
  
  
  范丞丞下意识立正站好。
  
  
  这是两人的第二次对视。小少爷不得不再次感叹,蔡徐坤真的是很好看的一个人,光是抿着小嘴冲他笑一下,他就想跟他民政局见一见。
  
  
  范丞丞垂下眼,懊恼的自己掐了自己一把。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被生活打击傻了,总有些不该有的想法。蔡徐坤是男的啊,要是真的民政局见了,范爸估计就拉他去天上见了。
  
  
  蔡徐坤不知道范丞丞心里这些弯弯绕绕,只是看着范丞丞皱了下眉,“你嘴里吃的什么?”
  
  
  范丞丞回神,嘴巴动了动。是一根狗尾巴草,他在路边随手拔的,叼在嘴里玩。一是没有烟他嘴里空落落的难受,二是这样有点酷的感觉。
  
  
  “……狗尾巴草啊,怎么了?”
  
  
  蔡徐坤摆了摆手,“其实也没怎么,就是村里的牛羊上山时候总在路上的草堆里撒尿……你不介意的话就没关系。”
  
  
  “真的?!”
  
  
  范丞丞张大嘴,狗尾巴草轻飘飘落了地。大概是心理作用的原因,范丞丞真的觉得嘴里多了些一言难尽的味道。让他很想马上翻出自己的漱口水出来漱口。
  
  
  “假的。”没想到蔡徐坤云淡风轻看他一眼,又回过身继续赶路了,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
  
  
  范丞丞表情僵硬。
  
  
  所以看上去一本正经的蔡徐并没那么正经吧,怎么还会耍人玩。
  
  
  小少爷咂咂嘴,突然想到,如果按偶像剧的套路他应该丢下箱子几步追上去扳过蔡徐坤小脸就亲然后邪魅一笑说一句“小坏蛋”。
  
  
  可是他怂啊。
  
  
  对,顶天立地范丞丞怂了。没有为什么,大概是怕村子还没到就死在山路上。
  
  
  ……
  
  
  一路无话。
  
  
  历经挫折困苦,终于能看到葵花村的村口了,也可以看到村口熙熙攘攘站了不少人。范丞丞从兜里掏出纸巾,擦着已经滴了一路的汗。
  
  
  “你们村怎么这么多人?”
  
  
  蔡徐坤看了他一眼,“村口是所有人了,都是来欢迎你的。只要能走道的都来了。”
  
  
  “……那多不好意思。”范丞丞缩了缩脖子,“我又不是啥国家领导人,没法带你们脱贫致富啊。”
  
  
  被收了钱包的范丞丞身上一毛钱都没有,穷得叮当叮当响。他觉得自己都可以身体力行的上一下扶贫名单了。
  
  
  “放心,不图你什么。”蔡徐坤又看了他一眼,不过这次是笑着的,“这是我们村的传统而已,有客人都要全村人出来迎接的。”
  
  
  “哦。”范丞丞也不好再说什么,讪讪的笑了一下。只是内心还在想,这阵仗哪里像迎接啊,更像来看热闹的吧,村里终于来了珍稀物种的样子。
  
  
  走近了。范丞丞还没来得及露出营业笑容,就有尖利的唢呐声突起,吓得他腿一软,慌忙拉了蔡徐坤一把。
  
  
  “别紧张。”蔡徐坤很好心情的样子,由着他拉着,怕了拍他的手。
  
  
  然后范丞丞就真的没再紧张,哪怕有人走到他面前敲锣他都能崩住了不乱动。人群仿佛一瞬间就躁动起来,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手里没东西的就和着音乐嗷嗷唱山歌。
  
  
  几个小孩跑过来要给范丞丞戴花环,范丞丞赶紧蹲下,抻长了脖子让小孩给他戴上。
  
  
  有个小孩戴完花环后像摸小狗似的摸了摸范丞丞的头发,“哥哥你现在很像俺家养的鹅,又白又胖脖子还长。”
  
  
  呵,这是夸人的话吗。范丞丞呲着牙冲小孩笑,说的话也咬牙切齿,“那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哥哥有空去你家里看看是不是很像啊。”
  
  
  小孩眼珠子动了动,看向范丞丞身后的蔡徐坤。倒是机灵,知道遇到危险要找人求助。
  
  
  蔡徐坤拎着范丞丞脖子把人拎起来,凑过去小声说,“你注意点,这孩子爸妈还在后面呢你就这么吓唬人家,到时候你挨打我可救不了你。”
  
  
  范丞丞瞬间安静如鸡。
  
  
  村里来了不少大姑娘,看来都精心打扮过,麻花辫梳得油亮,衣服也是各种颜色都有。她们成群结队待在人群之外,叽叽喳喳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看见了吗。”蔡徐坤扒着范丞丞耳朵低声问了一句。
  
  
  “看见什么?”周围闹哄哄的,范丞丞听不清楚蔡徐坤的话莫名焦躁,说话声音也大了许多。
  
  
  蔡徐坤伸手指了指那些女孩们,指的具体是哪个范丞丞还真没看清,只听蔡徐坤一边笑一边说,“那是我们村花。”
  
  
  村花?范丞丞耐着性子在那群女孩中间看了几眼,任女孩们做出夸张的羞涩反应也不为所动,看完后只能扯着蔡徐坤笑。
  
  
  “我不知道你说的哪一个,可这一群人我看了,还没一个能赶得上你好看。所以村花确定不是你吗?我还一直以为是你。”
  
  
  蔡徐坤只以为他贫嘴,瞪过去一眼,“我是乡花。”
  
  
  “好好好,乡花乡花。”范丞丞鼓着嘴憋笑,怕笑出来会被打,“那乡花,咱啥时候去你家,我看他们这一时半会也搞不完啊。”
  
  
  蔡徐坤一只手拉住范丞丞手臂,扯着他向前走,“你往前走就行,什么时候走到门口什么时候才可以停了,你一直在站在这听,他们也很累的。”
  
  
  范丞丞乖乖跟着蔡徐坤走。簇拥着他们两个的人群见范丞丞终于有了动作,也跟着走,一路上吹唢呐吹喇叭敲锣的照样没停。
  
  
  范丞丞总觉得这样更像是农村结婚的阵仗,他脖子上挂的花如果换成大红色的估计就更像新郎官了。
  
  
  “快到了。”蔡徐坤偏过头说话,却看到范丞丞在傻笑,有些无语,“我说,快到了。”
  
  
  “啊?”范丞丞从自己小世界中惊醒,晕乎乎的看着蔡徐坤的嘴唇,“哦!”
  
  
  蔡徐坤被看得有些不自在,再说话就没冲着范丞丞,断了两人的对视,“一会儿进门动作小点,别吓到我家狗了。”
  
  
  “……你怎么不担心你家狗吓着我了。”范丞丞有些不情愿,撅着嘴凑过去讲话,“我怕狗的,一会我能抱着你走吗?”
  
  
  “担心啊,”蔡徐坤没理他后半句话,“你要是吓着它,它就来吓你。所以你还是小心点。”
  
  
  那一会一定要抱着走了。并不怕狗的范丞丞想。
  
  
  
  
  
  - TBC -
  
  这篇我终于又动笔了。
  我看了看,虽然有乡村元素,但真的不沙雕诶。
  而且慢慢变正剧了(不是
  
  我就说我不适合搞笑嘛
  🍂
  
  我觉得这一篇我要拥有评论
  

评论(124)

热度(14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