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因爱无畏

「摩尔曼斯克私语/22:00」唯你

  上一棒: @许芜儿
  
  
  
  *大概是美人鱼
  
  
  
  「你不再需要同往事搏斗,孩子一般受宠。」
  
  01
  
  小王子重重合上放在膝上的厚重童话书,用力过大,震得头顶的小王冠都歪一歪。
  
  
  童话故事里,深爱着王子的美人鱼最终化为海上一捧泡沫,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小王子不太喜欢这个结局,生了一会闷气,就拿起笔执拗的要改写那一段。因改动太多,把好好一本书涂得乱七八糟。
  
  
  “……王子发现自己最爱的还是美人鱼,他找到美人鱼,从此和美人鱼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写下一个圆圆的句号,小王子满意的扔了笔,捧着书读了一遍又一遍,才算开心了一些。
  
  
  他仰起小脸,问一直站在一旁的仆人,“你说,这个世界上有美人鱼吗?”
  
  
  “有的。据说它们的眼泪落下来会变成珍珠,从几百年前珠宝商人们就一直在寻找美人鱼的踪迹。”
  
  
  小王子从抽屉里摸出一颗圆润的珍珠捏在手里,看了又看,想到美人鱼掉眼泪的模样就难过的撇了嘴。
  
  
  “那我也可以去找美人鱼吗?”
  
  
  “您是王子,没什么不可以。”仆人笑了,“不过您已经拥有了数不尽的珍珠,大可不必再费力寻找人鱼了。”
  
  
  小王子一挥手把手里珍珠砸到仆人脸上,仆人知道自己又惹到小王子生气了,就默默闭了嘴。
  
  
  “是啊,我已经有了数不尽的珍珠。”小王子故作老成的叹气,伸出手像划水一样拨了拨满抽屉的珍珠,眼眸一闪一闪,郑重其事的说了承诺似的话,“所以我是不会让他哭的。”
  
  
  如果这世界的人都希望你难过多些,那就来我身边。
  
  
  
  02
  
  海上风很大,把站在甲板上的小王子吹得东倒西歪。可他还是不顾仆人们的劝说,扶着头顶的小王冠坚持要亲自找到美人鱼。
  
  
  这一找就是一上午。小王子别说美人鱼,连个鱼鳞都没见着。
  
  
  仆人再次去劝小王子回去时,不出意外的又被小王子训斥了一通。脾气坏的小王子训人倒不出奇,出奇的是他边训边不停掉眼泪,搞得像他受了多大委屈一样。
  
  
  看到大家都在看他,小王子抹了把泪,恶狠狠道,“看什么看,迎风泪懂不懂!”
  
  
  懂。大家都怕小王子,忙不迭收回视线。
  
  
  小王子没劲的撇撇嘴,转身继续把目光放在无际的海面上,专心致志寻找着。看他的专注样子估计是连水面的一丝涟漪都不想放过。
  
  
  不远处海面突然露出一小片深棕色,卷卷的像是头发,可没等小王子看清就快速隐没了。
  
  
  “美人鱼美人鱼美人鱼!”
  
  
  小王子兴奋的嚷嚷,把所有人都引来看。
  
  
  可没人看见。
  
  
  “那绝对是美人鱼。”小王子皱着眉,指着刚才出现异常的地方给大家看,“不然你们告诉我,还有哪种鱼长头发?”
  
  
  小王子振振有词,仆人们不敢忤逆他就都装模作样的盯着那里猛看。其实心里大都是觉得小王子出现幻觉了的,美人鱼若是那么容易被找到,那好几代的珠宝商人们的毕生寻求岂不是在闹笑话。
  
  
  小王子看看这个人,又看看那个人,他不傻就知道大家都在敷衍他。他气得跑去挨个踢了一脚。
  
  
  “你们这一群只会帮倒忙的废物。”小王子突然出大家意料的爬上栏杆,回头看一眼,语气一如既往的高傲自大,“等着好了,我一定会把美人鱼找出来的。”
  
  
  没人来得及拦,小王子就跳到海里去了。
  
  
  他想,按童话书里的套路,善良的小美人鱼是会救王子上岸的。现在他这个王子掉到了海里,没一会美人鱼就会来救他的。
  
  
  直到落入水中,小王子都是喜滋滋的,眉眼都是笑。
  
  
  可是,小美人鱼怎么还没来呀,不是他没耐心不想等,是太难受了,有点受不了了。
  
  
  眼见着后知后觉的愚蠢仆人们纷纷跳下海向他游过来,小王子咕噜咕噜吐了一串又一串的水泡泡。这下他连教训人的力气都没了。
  
  
  小王子闭了眼,任由自己越沉越深。
  
  
  你可一定要来救我啊。
  
  
  
  03
  
  小王子睁开眼。
  
  
  他正仰躺在沙滩上,旁边坐着一个穿着深蓝色衣服的小男孩,深棕色卷发湿漉漉,不停在往下滴水。他背对着小王子坐着,看不出长什么样子。但小王子还是能看出他没有鱼尾。
  
  
  “喂。”话出口不像小王子预料的凶,反而因为脱力变得软绵绵的,他伸手拽了下小男孩的衣角,“我问你,我的美人鱼呢?”
  
  
  小男孩回过头。
  
  
  小王子目光凝固在他脸上,,下意识屏住了呼吸,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比较好。他烦躁的“啧”一声,在想小男孩好像比邻国的公主还要好看。面对好看的人小王子总是凶不起来。
  
  
  “我就是美人鱼。”小男孩眨一下同样湿漉漉的眼睫毛,声音好听得像小王子养在宫殿的夜莺一样,“是我救了你。”
  
  
  小王子坐起身,摸了摸小男孩侧脸上的痣,明明懵懵的却还是要装出凶巴巴的样子,眼睛瞪得很酸,“可是你没有鱼尾,我看的童话书里美人鱼都有鱼尾的,你在骗我。”
  
  
  “我没有骗你。”小男孩嘟起小嘴忙着解释,小手在空中比划,“有鱼尾的那是鲛人族,他们都住在深海里。我是鲨鱼,所以我变成人是没有尾巴的。”
  
  
  “你是什么?”小王子怀疑自己听错了,皱紧了眉又问一遍,“你是鲨鱼吗?童话书里天天都要吃人的那种?”
  
  
  一说到“吃人”,小男孩就怏怏不乐的跑远了,靠坐在一块大石头下,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
  
  
  小王子一边想着这人可真小气那么容易就生气,一边又赶紧追过去哄,口是心非得厉害,“对不起啊,我不该说你吃人的。以后我保证不说,为你保守秘密。”
  
  
  小男孩气得撅了嘴,“我真的没吃过人,要是我吃人的话,我就不会救你了,应该把你一口吃掉。”
  
  
  “好好好,下次就把我一口吃掉好了。”小王子靠着小男孩坐好,用身子撞了撞小男孩,“不过啊,你的眼泪落下来能变成珍珠吗?”
  
  
  “……不能。”小男孩把脸埋在臂弯里,声音闷闷的。
  
  
  “可是美人鱼都能,你不能,你就不是美人鱼。”小王子把小男孩的脸扳起来,让他直视他,说得头头是道。
  
  
  小男孩抿着小嘴,圆溜溜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小王子看,“我不美吗?”
  
  
  “……美。”比他见过的所有人都美,比邻国的公主美,比他的母后美,也比童话书里画的小美人鱼美。
  
  
  “我不能变成人吗?”
  
  
  “……能。”不仅能变成人,估计还能吃人。
  
  
  “我不是鱼吗?”
  
  
  “……是。”鲨鱼确实是鱼哦。
  
  
  三问完,小男孩得意洋洋的看着小王子,模样狡黠可爱。小王子晕晕乎乎的摸摸脑袋,忽然觉得他确实是个合格的“美人鱼”了。
  
  
  确实是小王子要找的美人鱼。
  
  
  “那美人鱼,你要不要跟我回宫殿,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我的宫殿里什么好玩的玩意儿都有,我还有数不尽的珍珠,完全不需要你掉眼泪。”
  
  
  他是不是美人鱼都无所谓了,小王子现在只想把他带回家。不是美人鱼,是他也好。有了他,宫殿里的夜莺可以放走了,邻国的公主也不用娶了。
  
  
  “你是王子吗?”小男孩闻言却受惊不小,立刻挪远了些,一双雾蒙蒙的大眼警惕的盯着小王子看。刚才其乐融融的气氛荡然无存了。
  
  
  “我当然是王子。”小王子懵懵的摸不着头脑,就想着先回答小男孩的问题。他探手往头顶摸了摸,却没摸到象征他王子身份的小王冠,想来应该是遗落到海里了。无奈之下,他只能让自己表情更加更加诚恳一些。
  
  
  “我真的是王子,这个国家都是我的所有物,你也是。所以你没有拒绝我的权利。”
  
  
  “……早知道就不救你了。”小男孩咬着下唇,突然的就发了脾气,“所以你怎么突然就掉到水里啦,害我要来救你……你不知道吗,我们人鱼是不能靠近王子的。”
  
  
  “为什么?”小王子有些急,凑过去一定要小男孩给一个答案。
  
  
  “你不是看过童话书的吗。救了王子的美人鱼会爱上王子,但是爱上王子的美人鱼会变成泡沫的……这片海的鱼种我还没吃个遍呢,我还不想消失。”
  
  
  小男孩是真的在认真解释,腮帮子一鼓一鼓,搞得小王子又心虚又想笑。对啊,童话故事的结局是美人鱼变成了海上泡沫。可是小王子不是童话里的王子,小鲨鱼也不是童话里的美人鱼啊。
  
  
  “所以你爱上我了吗?”
  
  
  被小王子突然的问话闹得一愣,小男孩乌黑的大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小王子看,湿漉漉雾蒙蒙的,傻得不行。
  
  
  “嗯……我觉得一般……就是可能那种……”
  
  
  小王子捏捏他的脸蛋,又笑着问了一遍,“所以你爱上我了吗?”
  
  
  “……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差不多吧,如果童话书里都这样写的话。其实我不知道什么是爱呀。”小男孩其实还什么都不懂,他的所有见识似乎就是童话书了。童话书里写什么他就信什么,好骗得很,纯真得很。
  
  
  “爱就是,我不会让你变成泡沫的。”小王子难得好声好气哄人,虽然说的话没那么甜蜜,但胜在真心真意,“我会保护你的。”
  
  
  小男孩用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审视他,最终还是傻乎乎的点了头,小心翼翼的问,“那我的爱呢?”
  
  
  小王子笑眯眯的牵上小男孩的手。
  
  
  “你的爱就是,跟我回家。”
  
  
  
  04
  
  路上。
  
  
  “你叫什么名字?”小王子揉了揉面前人乱蓬蓬的卷发,想到彼此都还不了解,就打算在回去前一点一点问完。
  
  
  “坤。”看样子并不喜欢别人摸他头,很凶的就把小王子的手拍掉了,还要瞪一眼以示警告。
  
  
  “哪个坤?”小王子倒不恼,笑了笑也就罢了,平时盛气凌人的形象在遇上坤后仿佛就荡然无存了。
  
  
  “乾坤的坤啦。”坤指指天空,指指太阳,“光天化日,朗朗乾坤。”
  
  
  “是个好名字。”小王子没听懂,但他怕坤笑话就装作很懂的点了头,“怎么想到叫这个名字?”
  
  
  “因为北冥有鱼,其名……”坤摇头晃脑的说着。
  
  
  “我怎么记得那个鲲不是这个坤啊?”小王子没听完就提问了,因为这是他背过的功课,他就算没认真学过也是可以模模糊糊记起来一些的。
  
  
  “笨蛋,差不多就行啦。我又不是它。”坤撇撇嘴,“那你呢,叫什么名字?”
  
  
  “丞丞。”看到坤肯主动了解他,小王子眼睛亮了亮,手摸过去想要拉坤的手,“是丞相的丞哦。不过你可能不知道怎么写,把你手给我一下我给你写出来。”
  
  
  坤乖乖把手给他,小王子就垂下眼睫仔细的在他手心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大概是手心痒,坤躲了躲,突然的就笑了。
  
  
  “……那你是怎么想到叫这个名字?”
  
  
  “因为我母后喜欢吃橙子吧。”小王子其实也不知道,就随口瞎掰了。
  
  
  坤还在笑,嘴角翘起来的模样在小王子看来像极了王后养的那只傻乎乎的小白猫。
  
  
  “我记得那个橙不是这个丞啊?”
  
  
  小王子眨眨眼睛,“……笨蛋。”
  
  
  
  05
  
  故事的后来,宫殿里的夜莺飞走了,邻国的公主不再来了,坏脾气的小王子也变温柔了。
  
  
  这似乎是最好的结局。
  
  
  “……王子发现自己最爱的还是美人鱼,他找到美人鱼,从此和美人鱼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坤艰难的辨认着书上鬼画符一般的字,读完最后一句后如释重负的合上书,目光转向一旁。原本在认真听故事的小王子不知何时睡着了,七仰八叉的歪在床上,从脸上的笑容看来应该是做了一个美梦。
  
  
  坤觉得好笑,跑过去捏着小王子的鼻子,大眼睛一眨不眨,想要看看小王子的反应。
  
  
  丞丞觉得呼吸困难,一激灵就醒了,起床气却在睁眼看到坤后消失无踪。他揉揉鼻子,挪到坤身边,帮坤正了正头顶的小王冠。
  
  
  “读完了吗?”
  
  
  “嗯。”坤有些委屈,看都不想看他,别过头噘着嘴自顾自的嘟囔,“可你都没听完……”
  
  
  “我下次绝对不睡觉了,绝对。”丞丞自知有错,赶紧把坤的手臂抱到怀里,好声好气的哄,声音故意搞得甜腻腻的,“因为你声音太好听了嘛,我不自觉就睡着了。”
  
  
  在小王子还拥有夜莺的时候,每晚都是听着夜莺的歌入眠的。大概是习惯使然,怪不了他。
  
  
  坤这次生气照样没憋过七秒,七秒刚一过就噗嗤笑出来,“这样的话,我以后晚上给你读故事书好了,你也能乖乖睡觉。”
  
  
  每个有坤在身边的夜晚,丞丞总是晚睡,拉着坤边聊天边看星星月亮,忙得不行。
  
  
  “那也行。”丞丞摸摸肚子,“……这事晚上再说吧。现在我有点饿了,你想吃什么,我叫人去准备呀。”
  
  
  坤眨眨眼睛,“吃人。”
  
  
  丞丞皱皱眉,“你想吃什么人,男人还是女人,大人还是小孩?不然你自己去挑吧,看看什么人更合胃口。不过我觉得啊,吃人不太干净,你吃之前肯定要让他们多洗几遍澡……”
  
  
  小王子话没说完,嘴就被捂住了。
  
  
  “我开玩笑的。虽然我是鲨鱼,我也不吃人。”坤一本正经,捏了捏丞丞的肉脸,“如果我要吃人,第一个就吃了你。”
  
  
  “为什么呀。”丞丞挠挠头。
  
  
  “因为你最合我胃口啊。”
  
  
  
  
  
  - END -
  
  又搞砸了一篇,不过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改好了。有哪里写得特别烂私信告诉我一下我会照着改改。谢谢
  但现在情况就是怎么写文都比不过蒸煮甜了。
  他们两个的爱情真的甜到让人无法fu吸了。更何况被窥探到的温柔其实不过万分之一啊。
  在一起。
  好好的。
  
  生日快乐坤坤宝贝。
  希望你可以一直活在美好童话里。
  因为你是比童话还要美好的人。
  ❤
  
  下一棒: @_Haylee_kkk

评论(67)

热度(10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