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因爱无畏

【邂逅港梦/13:14】无他

  
  *大概是小骑士
  
  
  
  「故事的始末一瞬间随风,爱常有始无终。」
  
  01
  
  龙还是一头未成年的小龙,体格儿比常见的龙缩水了好几倍,一点都不威风。按理说未成年的龙不应该出场,可他一路跌跌撞撞还是找到了公主。
  
  
  原因无它,他是这世界上最后一头恶龙了。其他龙都倒在了王子的剑下,包括他的父亲。
  
  
  大龙临闭眼前怎叮嘱小龙,一定要抢到公主,这是龙族的责任。
  
  
  小龙不懂为什么龙族要有这样吃力不讨好的责任。公主们大都除去貌美一无是处,抢来后洞穴里好吃好喝供着不够,还要嫌弃居住条件简陋,贪心洞穴里堆满的珠宝金银不够,还要妄想天上的星星月亮。
  
  
  龙们再怎么尽心侍候,也有诸多不满。直到有王子提着宝剑来救她们,她们才肯露出娇弱的姿态,仿佛受尽委屈。
  
  
  而龙呢,只能硬着头皮去迎接挥舞过来的宝剑了。下场常常只有一个,那就是王子打败恶龙救出公主,顺便还要带走恶龙半个洞穴的宝藏。恶龙被打败还不算最惨,最惨的是遇到心狠的王子,连命都不给留。
  
  
  确实世风日下,心狠的王子是越来越多了。龙族走到今天,只剩了一条未成年的小龙。
  
  
  小龙贪玩,没正经受过龙族教育,上课也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所以很多龙族的规矩他其实都不知道。当然咯,以他的个性来看,知道了也未必会遵守。
  
  
  比如,把公主抢来后一定要细心呵护不让她受委屈。
  
  
  再比如,有王子来救公主一定要假意阻拦,然后装模作样的失败就好了。毕竟要让养尊处优的王子真的去打败一条恶龙,实在难。
  
  
  小龙只觉得,凭什么。
  
  
  不是哪件事凭什么,而是这一切凭什么。就凭公主是公主王子是王子龙是龙吗?
  
  
  他装着不知道不明白不懂这些事,在点头答应大龙之时,心里其实只想着在以后怎么给那些公主王子一些颜色看看。也好在反正这个世界上只剩他最后一条龙了,他也不怕会有其他龙会来指责什么。
  
  
  所以。
  
  
  小龙拍拍翅膀,轻易就带起一阵风。被众多骑士簇拥着的公主,头发和裙摆都被吹乱。她自看见小龙以来就花容失色,满脸都是虚假的恐慌。
  
  
  小龙咧了咧嘴,努力做出一个笑的表情。他看一眼公主周围穿着盔甲的骑士们,明白他们只会拿着剑耀武扬威,实则不堪一击。
  
  
  等等。
  
  
  小龙又看了一眼。
  
  
  骑士中有个个头明显小于其他骑士的小骑士,头盔戴的歪歪扭扭,露出一部分白白嫩嫩的小脸。他已被风吹得晃晃悠悠,一只手一直拉着旁边骑士来保持身体平衡。
  
  
  小孩子怎么也来了,这个王国好像不太人道啊。
  
  
  同为小孩子的小龙皱了皱眉,如果他有眉毛的话。
  
  
  
  02
  
  骑士还是一个未成年的小骑士,体格儿比常见的骑士缩水了好几倍,一点都不威风。按理说未成年的骑士也不该出场,可他纯属混个片场,为以后的演出积累经验来的。出场费一点儿都不拿,友情出演。
  
  
  可小骑士也没想到,第一次见龙就是头很不友善的龙。
  
  
  “坤宝,能站稳吗?”高大的骑士为了关照身旁的小骑士,把腰弯得很低,“不然你就先回去吧,少一个人反正看不出来。”
  
  
  小骑士闻言挺了挺胸脯,双腿并拢双臂紧贴大腿,来了一个标准却莫名滑稽的军姿,“为国家贡献力量,不辛苦!”
  
  
  童声软糯糯的,听得大骑士笑弯了眼,伸手在小骑士光溜溜的头盔上摸了摸,又帮他戴正了,“行,这次的龙不知道发什么疯,非要搞咱们。想我护送过这么多次公主,也没遇上过一个这样的。”
  
  
  小骑士没护送过公主,但他总听骑士哥哥们说起。每次龙来,爪子一伸翅膀一拍就把公主抓走了,干脆利落。两方也都和和气气的,没什么不愉快。骑士的工作只是在公主落到恶龙爪里的时候,举剑装模作样的怒吼两声,目送公主飞远后就可以收拾收拾列队回家了。
  
  
  所以整个国家所有男孩男人都梦想着做骑士,轻松不费力,薪酬稳定还有五险一金可以拿。
  
  
  坤宝家不算坤宝已经三代骑士,所以坤宝没什么道理不做骑士。他从小就被送到骑士训练营,听那些老骑士叨叨骑士应该做些什么。
  
  
  他们都说,骑士一辈子最重要的就是公主,其次是国家。至于恶龙,那是留给王子打的玩意,骑士不用碰也不能碰。
  
  
  好好学生坤宝还问过老骑士们,为什么骑士不能打恶龙。老骑士们都在笑,对坤宝说,如果有兴趣可以打打试试,打不过的。何必白去送死。
  
  
  坤宝不明白,继续问为什么打不过,明明去打恶龙的王子没有一个人输过,可见恶龙很好打啊。
  
  
  这下老骑士们都不笑了,摸摸坤宝的小脑袋,语重心长道,“因为恶龙只会输给王子啊,其他人不可以。”
  
  
  哦,这样啊。坤宝若有所思。
  
  
  天空中那条初次见面的龙还在拍打着翅膀,给地面上的人耍威风。坤宝这下实在站不住,一屁股坐到地上,盔甲硌得小屁股生疼。
  
  
  疼得被迫分泌出了一点生理性泪水。
  
  
  这龙可真凶。坤宝捡起对他来说有些沉重的剑,又揉揉屁股站起来。泪水挂在秀气的睫毛上,样子委屈得不行。
  
  
  小龙一直留意着这个小不点,见他摔倒就不自觉的停了作妖的双翼。他视觉好,轻易就看到了小骑士撅得高高的小嘴。他听觉也不差,轻易就听到了小骑士在跟大骑士抱怨“什么时候才结束呀,这头盔太重了,我头疼”。
  
  
  不然还是结束吧。小龙扭了扭身子,向下空俯冲过去,骑士们看到他这个动作不仅不慌,反而纷纷舒出一口气,有的还不自觉笑了。
  
  
  坤宝还是第一次见这种场面,吓得握紧了剑柄不敢睁眼看。只听到旁边大骑士说了句“这次的龙有点小”。后半句还没听着,就感觉身子一轻。
  
  
  这下害怕也顾不上了,坤宝慌里慌张的睁开眼,只看到地面离他越来越远。他这是上天了,不知怎么就趴在了龙背上。
  
  
  “坤宝!”大骑士首先发现自己旁边少了个人,嗷一嗓子就把大家从懵逼中唤醒。他扯着喉咙一直在喊坤宝的名字。
  
  
  可惜坤宝只能听到一声,耳旁风声太大,龙又飞得太快,坤宝眨一眨眼就能换好几处风景。
  
  
  “龙先生,您抓错人了。”坤宝双臂抱紧小龙,用力喊着话,风灌进口中还害他呛了几下。
  
  
  小龙挺想笑,可惜龙只会咧嘴不会笑,他压着声音说了话,“没抓错,我父亲对我说人群中最美丽的那个就是公主了。你是最美丽的那个。”
  
  
  大龙确实说过这一句,就是怕小龙抓错人才这样讲的。要是让他知道小龙故意挑出这一句来曲解,估计会气飞。还好他没机会知道了。
  
  
  坤宝惊讶于龙竟然会说人话,一时间小脑袋瓜什么想法都有,可什么想法都被风冲撞得乱七八糟。老骑士们见过这么多龙,可是没一个人听过龙说话,到底是只有这条龙会说话,还是只有这条龙在人面前说过话?
  
  
  想不出。
  
  
  最后只能瘪着小嘴,一本正经的为自己辩解,“可我不是公主呀,公主是女孩子,我是男孩子。我是一名骑士。”
  
  
  一番话说得细声细气的没什么威慑力,也不知道小龙听进去多少。反正小龙最后只用随口的一句话堵了他的嘴。
  
  
  “没关系啊,她是大家的公主,但你是我的公主。”
  
  
  有够敷衍的。
  
  
  坤宝明明该生气的,却悄悄红了脸,实在不应该。
  
  
  
  03
  
  小龙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把这个小骑士抓来,大概是因为有趣吧。小点点穿着盔甲摇摇晃晃的样子实在可爱。
  
  
  回了洞穴后,小龙给坤宝洗了个又大又圆的苹果,怕小孩饿着。坤宝啃了一口,看样子是甜,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弯弯的。
  
  
  “坤宝,你们人类吃什么呀,我可以去给你搞来。”小龙眼神温顺,因为太专注于看着小不点,不自觉就斗眼了,滑稽得狠。
  
  
  坤宝想笑,觉得不严肃又硬生生忍下来,“我不用你搞,我只想吃家里的饭。还有,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那个人类叫你名字来着,我听到了。”小龙无视了坤宝前半句话,“你要知道我的名字吗,好歹我们也是朋友了。我叫Justin。”
  
  
  恶龙是西方角色,名字也是洋文就不稀奇了。可坤宝没接触过洋文,只知道小龙从说了串口音奇怪的名字。
  
  
  “扎斯汀?”
  
  
  “嗯,差不多。”小龙一开始就没指望坤宝能说对,笑眯眯的就应下了,“是扎斯汀。”
  
  
  “你的名字还挺奇怪的。”坤宝有些同情的跑过去摸了摸小龙的腿,像是在安抚。至于为什么是腿这种奇怪的地方,因为坤宝再怎么垫脚也只能摸到腿了。
  
  
  小龙不明白他同情的点在哪里,只好由着他摸,眼睛也一直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这个人类和他见过的人类都不一样。人类大多都愚蠢鲁莽,他却纤细善良。
  
  “你一直这么傻吗?”小龙用爪子很小心很小心的拍了拍坤宝的头盔,像他见过的大骑士对坤宝做过的那样,“不然以后还是我养你吧,人类养你只会越养越傻的。”
  
  
  “你怎么养我?”坤宝捧着苹果咬了一大口,话都说得含糊不清。
  
  
  小龙没说话,口中突然就吐出一个小火团,把坤宝吓了一哆嗦,苹果都险些没拿住。好在小火团长了眼睛似的跳到了靠墙的一根金手杖上。
  
  
  手杖顶着火,成了火炬。坤宝突然就福至心灵的琢磨出一个冷笑话,一点都不好笑,他就权当给自己面子,傻乎乎的笑了笑。
  
  
  不过很快笑容就凝固了。
  
  
  墙壁突然整面倒塌,里面有个暗室。里面珠光宝气,让人第一眼不敢直视过去。坤宝伸手遮了遮,对着满屋子的宝石金币看直了眼。
  
  
  怕是国王也没有这么多的珍藏。
  
  
  小龙眼神很温柔,说出来的话更温柔,“我靠这个养你啊。”
  
  
  坤宝心跳咚咚咚。
  
  
  “可是这是你的宝藏吧。”
  
  
  “从前是,现在好像不是了。”
  
  
  现在有了新的宝藏。
  
  
  
  04
  
  坤宝不是公主,被恶龙抓来也不见得会有人来救他。所以坤宝从来没期盼什么,安心跟着小龙过日子,任小龙把他养得胖胖乎乎。偶尔有了情趣,一起看看日出日落也挺温馨愉快的。
  
  
  可他真的没想到,真的会有王子来救他。真的。
  
  
  这个王子样子不怎么英俊,个子不怎么高大,却骄傲得像头开屏孔雀,举着剑叼着根草晃晃悠悠就进了洞穴。
  
  
  彼时坤宝正懒洋洋的趴在小龙肚子上睡觉。小龙看到有人闯进来第一反应就是想起身,奈何肚子上躺了个宝贝,他没舍得吓着他。
  
  
  “我这里没有公主等着你救。”小龙缓缓开口,纯黑的眼珠覆上一层火色,“所以你是为什么来的?”
  
  
  “自然是为你的宝藏来的。”王子把草一吐,吊儿郎当的样子稍微收敛了几分,眼睛倒是依旧不停的往坤宝身上瞄。
  
  
  小龙这才深刻理解了“贼眉鼠眼”是怎么个意思。
  
  
  坤宝听到动静就醒了,揉揉眼睛坐起来,声音黏黏糊糊像刚吃过糖,“斯汀,谁来了……”
  
  
  小龙只是笑,“王子,来救你的。”
  
  
  坤宝顿时清醒。他惊愕的转头看向那个姿态实在不像王子的王子,眼睛眨了又眨还是不敢相信,“为什么会有王子来救我。”
  
  
  “因为你是我的宝贝。”
  
  
  小龙用爪子把坤宝拨到地上,前一秒眼神还温柔得要命,后一秒转回头龙口一张,就恶狠狠吐了火出来。不过不是冲着王子去的,是冲着开启宝藏的金杖去的。
  
  
  这下小龙的藏宝室完完整整的映在了王子眼里。不夸张的说,王子已经开始陶醉于战利品的丰盛,而不去想这场战役能否获胜。
  
  
  其实感同身受一下,王子也没什么不对。毕竟哪个王子会去害怕恶龙呢,龙是注定要输给王子的。至于是哪里注定为什么注定,王子们都说不上来。
  
  
  王子举起剑,眼睛却装得满满都是珠光宝气。他实在太迫不及待想要得到这一切,急切到恨不得把眼珠子扣出来丢里面,和宝贝们无时不刻都呆在一起。
  
  
  小龙把坤推进藏宝室,堵在藏宝室门口,压着声音说话,“我有两个宝藏,现在都被我护在身后。当然咯,我知道你不是为了他来的,可我还是想守护他。你别不识货,他可是我宝藏中最得意的珍藏。”
  
  
  王子不懂他的话,只琢磨着大概这个小孩有不为人知的价值,就嚷嚷着到时候连小孩都不给小龙留下。
  
  
  他想的很好。
  
  
  可小龙尾巴一甩就把他送上了天。
  
  
  是真的上天,坤宝跑到洞穴前张望半天,连王子的影都没看到,大概不知道要飞到哪里去了。
  
  
  “你打败了王子吗?”坤宝跑到小龙身边,垫脚摸摸小龙的腿,疑惑之下更多的是本不该有的开心,“真的吗?真的是真的吗?”
  
  
  小龙抬爪碰一下他的脑袋,“为什么不是真的?”
  
  
  “因为……”坤宝有些犹豫,两只小手握在一起不停搅动,看向小龙的眼神也飘忽了许多,大抵是这个小傻子怕小龙会误解他的话。
  
  
  “因为他们都告诉我,恶龙只会输给王子。”
  
  
  还真是个小傻子,别人说什么都要深信不疑。小龙又好笑又觉得该说点什么安慰一下小孩,就努力咧了咧嘴,露出一个龙的笑容,害坤宝严肃不成,捂着小嘴不停在笑。
  
  
  “我是好龙,所以我只输给你。”小龙说。
  
  
  这世界有这么这么大,可我唯独不介意输给你。
  
  
  
  
  
  - END -
  
  总感觉没写完,但实在又不想写下去了。
  或许这种结局就很好吧。
  不管以后怎样,起码在这个故事的结局,他们是在一起的。
  
  所以不管以后怎样,你们两个现在还在一起,就很好很好。
  
  生日快乐。
  要在大人的世界里做一个小孩子。
  ❤
  
  
  

评论(61)

热度(8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