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因爱无畏

〖802号房/3:00〗独一

  上一棒: @手中甜腻
  
  -----
  
  *大概是小玫瑰
  
  
  
  「感谢你用玫瑰色的温柔,让我那么富有。」
  
  01
  
  农农家住在一座小山脚下,可惜他长到七岁还没能去山上看过一眼。
  
  
  也不是他不想去,是妈妈总在跟他讲,山上有吃人的妖怪,小孩子去了会被妖怪抓住吃掉。
  
  
  农农是个乖小孩,妈妈不许去就不去了。可是在山脚下玩的时候,眼睛总控制不住的向山上张望。妖怪,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嘴巴很大吗,肚子很大吗,不然怎么可以装下一个农农呢。
  
  
  不懂诶。
  
  
  有一天,农农遇见了一位要去山上采花的老奶奶。老奶奶口渴了,农农就请她去家里坐。
  
  
  “奶奶,您经常上山吗?山上是什么样子?”农农搬了个小板凳乖乖坐在老奶奶旁边,一对乌黑的眼睛一眨不眨,听得认真,生怕漏听了什么重要的话。
  
  
  老奶奶喝一口水,笑眯眯的揉揉农农柔软的头发,“山上,到处都可以看到小兔子,它们不怕人,还会跟在你后面走。哦对了,还有花,漫山遍野全是花,在上山之前,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的花……农农也想去山上玩吗?”
  
  
  农农点点头又摇摇头,抿着嘴,小手攥紧了衣服下摆,“可是我害怕山上的妖怪,我不能被妖怪吃掉,我还要长大。”
  
  
  “山上没有妖怪,全是善良的生灵。”老奶奶依旧是笑,笑容里却多了几分怀念味道,她缓缓说着话,目光延伸向窗外,不知落在了何处。
  
  
  “农农见过精灵吗?”
  
  
  农农懵懵懂懂的眨了下眼睛。
  
  
  
  02
  
  山上没有妖怪。
  
  
  农农坐在窗边,托腮往山上望,看了不知有多久。那天老奶奶的话一直在他的小脑袋里绕啊绕,绕出了幻象。眼前一片绮丽,一会儿是长耳朵的小兔子,一会儿是大眼睛的梅花鹿,一会儿又是多到看不过来的花。可这些总是等不到农农看清楚就全消失,只剩一只扑闪着透明翅膀的小人安稳落在他的手心里。
  
  
  山上有精灵。
  
  
  农农突然站起身,没头没脑的往门外跑,往山上跑。五指一直小心翼翼的合拢着,温柔包住内里什么都没有的手心。
  
  
  妈妈说只有小孩子上山才会有危险。我是大孩子,可以上山了。七岁的农农想。
  
  
  山路并不好走,农农一路跌跌撞撞,脚底沾满芬芳泥土。他就像是误入了绮丽梦境的爱丽丝,睁着懵懂的眼打量着这个新奇的小世界。
  
  
  跟在他身后的两只小兔子也睁着懵懂的眼睛打量着这个年纪不大的外来者。
  
  
  农农走累了,寻了一棵很大的花树,靠坐在树下歇息。花树上开满了不知名的粉白色花朵,树下落了一地的花瓣。树枝上的小胖鸟冲他细细叫了一两声,歪着头看他。两只小兔一前一后的蹦过来,停在不远处犹犹豫豫的想要靠近。
  
  
  老奶奶没有骗他,山上真的有数不清的花,也有不怕人的小兔子,可是,精灵呢?他背着妈妈一个人跑上山,最想见到的,还是长着透明翅膀的小精灵啊。
  
  
  风一吹,细碎的小花飘落在农农发间,农农晃一晃头就又抖落下去,他捡了两朵花瓣完整的花收在口袋里,想着要回家送给妈妈。
  
  
  对了,回家。
  
  
  农农瘪了嘴,揉揉眼睛站起身,一步一步顺着来时的方向走。他找不到小精灵了,可是不能让妈妈找不到他。
  
  
  原来找不到的感觉,是难过啊。
  
  
  可是天怎么就黑了呢。
  
  
  农农也数不清已经是第几次走回这棵花树下了,第一次来时在泥土上印下的脚印已经重新覆上了吹落的花。农农对着那个盛着花的小小脚印看了又看,看得眼角愈发下垂。
  
  
  迷路了。
  
  
  第一次鼓起勇气一个人跑出来,就迷路了。农农默默坐回树下那个他曾坐过的位置,双臂抱膝缩成小小的一团。
  
  
  天光仅剩了薄薄一层,可见范围迅速缩小,农农咬紧牙死死盯着光源处,好像这样做能够让太阳沉得慢些。
  
  
  拜托了。农农想。
  
  
  拜托了,不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
  
  
  太阳终究沉下去了。好在农农赶在光亮完全消失之前就闭了眼睛,自欺欺人的想着这样就看不到天完全黑下去的样子了。
  
  
  陷入黑暗没多久,农农的小肩膀就被轻轻碰了一下,力道温柔。他下意识瑟缩,眼睫不安的打着颤。最后还是犹犹豫豫的睁了眼。
  
  
  小男孩愣了许久,任温柔的光晕覆照在他脸庞。半晌才如梦初醒一般露了一个羞涩的笑。
  
  
  原来是光啊。
  
  
  
  03
  
  面前的小男孩和农农差不多大的年纪,却好看得让农农脸红。农农看了半天,都找不出合适的词来赞美,满脑子只盘旋着看过的童话故事里,对公主的描述。
  
  
  “她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黑得像乌木一样。”
  
  
  农农看入了神。他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黑的像乌木一样,可他偏偏不像公主,更像。
  
  
  精灵。
  
  
  小男孩没开口说什么,甚至背后也没有透明的翅膀,可农农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坚信他是精灵。大概是因为他的身体透明又晶莹,周身散着粉色暖光。
  
  
  大概是因为光。
  
  
  “迷路了吗?”小男孩在农农面前蹲下,嘟嘟唇动一动,声音像泉水叮咚,“我可以送你回家喔。”
  
  
  “你是精灵,对吧。”农农仔细看了看小男孩的背后,确认他确实没有翅膀后小心翼翼的开了口。
  
  
  小男孩脸上的笑容稍稍淡去一些,明显的有些怔愣,连带着说话都局促了,“啊,对,是,我是说我是,我是精灵。我是花精。”
  
  
  农农不解的眨眨眼。
  
  
  小男孩觉得农农懵懂的样子实在有趣,就又笑起来,身上光芒随之散去,只留了浅薄一层,变得更柔和更友好。他伸出手,拍了拍农农背后的桃花树树干。
  
  
  “我是桃花精喔……不过你最好还是不要叫我精灵啦,很别扭的,叫我名字就好。我叫坤。”
  
  
  “唔,困,”农农没什么诚意的喊了一声,注意力显然不在这里。他凑到坤脸旁闻了闻,又若有所思的吸一吸鼻子,“桃花精喔,怪不得你身上会这么香。”
  
  
  “好啦,我送你回家。天黑了,你妈妈会担心。”坤拍拍农农的脑袋,笑着站起身,随着他的动作,背后突然就绽出一对透明翅膀出来。
  
  
  他拍打一下翅膀,脚尖就稍稍离地了几厘米。意外的像被人提着后颈悬在空中的猫,笨拙得可爱。
  
  
  农农好奇心上来,踮起脚摸了摸他的翅膀尖,手感冰冰凉凉,出乎意料的光滑。他不自觉就笑眯了眼,小手从翅膀上落下来,顺势牵起坤比他还要小一号的手。捏得紧,生怕坤逃跑一般。
  
  
  坤偏过头对他笑笑,以为他怕,也就由着他了。
  
  
  下山好像只是一会儿的功夫。
  
  
  农农还没来得及和坤多说几句话就看到了自己小木屋的尖尖屋顶。他有点不舍,装成疲累模样,故意慢吞吞的走。
  
  
  “农农,坚持一下,我们就要到了。”坤扇扇翅膀,更用力的拉着农农往前走,小脸因用力而憋红。
  
  
  农农见他累,不情不愿的快走了几步。可突然的就一屁股坐在地上,把坤坠得落了地。
  
  
  “坤,你以后能不能经常来找我玩啊……我上山去找你也可以的。”农农捏了捏坤的手,下垂眼温温柔柔的看过去,“我想和你玩。”
  
  
  小孩子之间最诚挚最淳朴的告白大抵就是一句,我想和你玩。这话里藏了太多真情。我想和你玩,我想和你在一起。我舍不得你。
  
  
  坤一眨不眨的看着他,漂亮的像个人偶娃娃。直到把农农看得紧张了,他才垂下眼露了一个羞涩的笑,“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是朋友啊。”
  
  
  是朋友啊。
  
  
  农农傻乎乎的对他笑,伸出小指执意要拉勾勾。坤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两个小手牵在一起,大拇指碰一碰,像一个不带情欲色彩的轻吻。
  
  
  
  04
  
  农农做了个好梦,可惜梦的内容一睁开眼就记不清了,只把笑容遗留在脸上算作存在过的证明。
  
  
  他找到昨天的衣服,从口袋中摸出两朵因失了水分而干瘪的小花,坤说,这是桃花。农农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里,看了又看,心里无端就欢喜起来。
  
  
  “农农,醒了吗。”妈妈推门进来,看到农农的傻样有些忍俊不禁,“快穿好衣服,该吃饭了。”
  
  
  农农小跑到妈妈身边,拉过妈妈的手,把花小心的摆在她的手心。把花郑重安顿好后,他才去想别的事,比如。
  
  
  “妈妈,没有小朋友来找我玩吗?”
  
  
  妈妈只当他没睡醒在说梦话,眼睛笑弯成月牙,“没有喔。”
  
  
  “坤是还没起床吗……”农农难免失落,脑袋耷拉下来,小小嘀咕一句。
  
  
  不过很快他就抖擞起精神,想着坤应该是昨晚送他回家累着了,多睡一会就多睡一会吧,他等就好了。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天。
  
  
  眼见太阳晃晃悠悠的落了山,农农眼眶憋得通红,这下倒更像小兔子了。妈妈回了家,看到农农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赶紧过去哄。
  
  
  “农农这是怎么啦,嘴都撅到天上去了。”
  
  
  “妈妈,”农农委委屈屈的开了口,眼泪在眼里打了个转就掉下来,“……是骗我的。我最讨厌别人骗我了。”
  
  
  妈妈不明就里,只好把农农抱在怀里,动作轻柔的擦去泪,“妈妈没有骗过农农喔。”
  
  
  “妈妈,也骗过。”农农抽搭着说话,一副伤心的要死的模样,可别人并不知道他在难过什么。
  
  
  妈妈骗了他,山上明明没有妖怪。坤也骗了他,明明说好了要和他做朋友的。
  
  
  他从妈妈怀中挣脱,跑回房间。妈妈叹了口气,没追上去。两人都没看到,窗边,因主人粗心大意而露出一个小尖尖的翅膀。
  
  
  坤在小木屋上空盘旋一圈,就飞回山上了。两人的初识就存在了谎言。他不想继续这个谎言,只好用另一个谎言来终结这一切。
  
  
  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很想重新认识一下呢。
  
  
  好像不可以啊。
  
  
  
  05
  
  农农又上山了,直奔那棵桃花树去。
  
  
  “坤。”他温柔拍打着树干,像是要把树从睡梦中叫醒一般,“坤坤。”
  
  
  也许是他动作太轻了,桃花树动也不动,连片叶子都没掉下来。农农没在意,继续着他的呼唤,认真得像是要完成什么大事。
  
  
  一只小兔子蹦过来,乖巧坐在旁边,歪着小脑袋疑惑看着农农的犯傻行为。
  
  
  也确实是傻。
  
  
  叫了特别特别久都不见坤出来,农农泄了气,坐在地上一个人难过。只觉得坤也太过分了,自己都原谅他过来找他和解了,怎么可以一直不出来见他。
  
  
  不知哪里又来了一只小兔子,靠在之前那只小兔子身边,连坐的姿势都一模一样。
  
  
  农农盯着它们看了一会,想着兔子都有朋友可他却没有,实在太孤独。好在农农是个有点坚强的孩子,难过的事想着想着就不想去想了。他拍拍屁股站起来,随便找了个方向就呈直线走起来。
  
  
  坤可能是在外面有了别的小朋友了,那他也要去找别的小精灵。
  
  
  走了不多久,农农停了步子。
  
  
  眼前是一片浓郁的红,不知名的花种洋洋洒洒开了半山,如一副毫不吝啬颜料的油画。风吹过花香扑面,这香味于农农实在熟悉。
  
  
  与坤身上的香如出一辙。
  
  
  可让农农停下的不是这花,也不是这香。
  
  
  是花上空盘旋飞舞的精灵们。
  
  
  们。
  
  
  精灵实在多,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嬉闹玩耍。他们都有雪一样白的皮肤,雪一样红的嘴唇,乌木一样黑的头发。他们都有一对透明的翅膀。他们身上都有莹莹的光。
  
  
  他们都与坤太相像。
  
  
  农农眨眨眼睛,不太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他又眨眨眼睛,明明有那么多相像的精灵,可他还是不费力的就看到了坤。
  
  
  坤挤在一群精灵中,明明和其他精灵没什么不同,在农农看来却显眼得厉害。他的心形嘴唇显眼,他的浓密眼睫显眼,甚至于他侧脸上那颗小小的痣都太显眼。
  
  
  农农抿着唇,没头没脑的就朝着坤的方向跑起来。他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告诉坤,你很重要,重要到我眼里只能看到你一个人,所以不要不理我,也不要不和我玩。只要能在一起就好,其他的我都不在乎。
  
  
  坤身旁一只精灵不知道和坤说了什么,把坤惹笑了。他笑着侧过脸,突然的就与农农四目相对。农农奔跑的步子慢下来。
  
  
  坤咬着唇敛了笑,水汪汪的眸带怯瞥了农农一眼,拍动翅膀像是要飞走。农农看到了有些慌,他不管不顾的喊,想要把他留下。
  
  
  “坤!昨天我等你等了特别特别久,你没来,没关系!今天我找你找了特别特别久,你不在,没关系!现在我朝你跑了特别特别久,你要走的话,这次就有关系!”
  
  
  他喊的声音太大,引得所有精灵都看向他。坤犹犹豫豫的悬停在半空,背对着农农,大概在纠结到底该不该飞走。
  
  
  农农也终于跑到坤身边了。
  
  
  他小心翼翼绕开所有花,站到了坤垂直方向下方。踮一踮脚,就伸手握住了坤的纤细脚腕。
  
  
  “农农,别拉我。”坤低头看他,开口是细声细气的软糯声音,充满妥协和包容,“我不走了,你放手,让我下来。”
  
  
  农农乖乖放了手,一点犹豫也没有,给予坤的依旧是全身心的信任。他张开双臂,想要让坤降落在他怀里。
  
  
  坤红着脸,真的如他所愿了。抱到人的一瞬间,农农就收紧了手臂,把人死死搂在怀里。像是要到糖果的孩子,又开心又担心,护食到任谁多看一眼都会生气。
  
  
  “坤……”
  
  
  “我骗了你。对不起。”没等农农说出想说的话,坤就轻声打断了他,眸光是真诚的歉疚。
  
  
  “没关系啦。”农农反倒成了安慰人的那一个,摸摸坤的小脑袋不想让坤继续难过下去,说出的话也就像涂了蜜一样甜,“真的没关系。其实我昨天也没有等很久啦,我想你一定是有别的事要做,不能来找我也是迫不得已的。所以真的没关系,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他明明在安慰,坤却反而像是要哭了,瘪着小嘴实在难过的看着他,大眼睛里波光粼粼,“我是故意没去找你的。因为,我还骗了你。我不是桃花精,我是玫瑰花精。”
  
  
  农农不甚在意,脸上表情都没动一动,心里还在想,喔原来这一些都是玫瑰花,玫瑰是长这个样子的。
  
  
  坤视线飘忽着不敢看他,自顾自的坦白,“因为这山上有太多的玫瑰花,桃花树却只有一棵。”
  
  
  “我想做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陈立农点了下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看到坤那副羞愧难当的可怜模样又忍不住笑出来,于是抬手温柔的摸了摸坤侧脸上那颗痣,充满了安抚意味。
  
  
  “虽然这山上有太多一摸一样的玫瑰花,但在我心里,你和他们都不一样,你是陈立农的玫瑰花。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独一无二了。”
  
  
  农农拥有了一朵玫瑰花。
  
  
  有且仅有一朵。
  
  
  
  06
  
  第二天,坤想要去找农农,却没想到农农又自己上山来了。抱着小花盆拿着小铁锹来的。
  
  
  坤有些莫名的紧张,看了看被宝贝一样抱在怀里的小花盆,又看了看农农累的出了薄汗的小脸。
  
  
  好像是该问点什么,好像又不必开口了。
  
  
  “坤坤,我来带你回家。”
  
  
  童声稚嫩,语气却郑重其事。
  
  
  坤垂下眼笑了笑,把农农带到他的玫瑰本体面前。农农蹲下对着花仔细看了看,与别的盛放的玫瑰不同,这一枝还是含羞带怯的小花骨朵。
  
  
  有朝一日能开出花来,一定比这山上千千万万的玫瑰都要美丽。农农想。
  
  
  他很小心很小心的把小花骨朵挖出来,安放在花盆里。
  
  
  或许是动作太蠢笨,惹得坤在他背后止不住的笑。
  
  
  “这个花盆太丑了,配不上你。”农农转身看过去,不管是下垂眼还是弯起的唇角都温柔得一塌糊涂,“我以后会把妈妈给我买糖的钱存起来,给你买世界上最好看的花盆。”
  
  
  坤屏住呼吸,怔怔看着眼前人,看到连翅膀都忘了动一动,导致他从空中缓缓降落下来。
  
  
  他在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温柔的人。
  
  
  小玫瑰就这样跟小男孩回了家。
  
  
  顺理成章的。
  
  
  小男孩把花盆放在他的小桌子上,对着小玫瑰笑,“好啦,现在你和山上那些野玫瑰都不一样,你是有家的玫瑰。”
  
  
  小男孩给了小玫瑰一个家。也给了小玫瑰一个吻。一个充满纯净爱意的吻。
  
  
  你好好开花。
  
  
  我好好长大。
  
  
  
  
  
  - END -
  
  本意是写一个童话,没想到搞砸了。
  真的很烂,对不起在看的大家。
  小玫瑰生日真的很想做好,但是好像越在意就越糟糕。
  
  希望小玫瑰能好好开花
  生日快乐
  一定要快乐
  ❤
  
  
  下一棒: @why莉丝酱
  
  
  

评论(106)

热度(23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