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因爱无畏

【all坤】好梦不醒 03

  
  *队长意外身亡后  队员穿越回出道日
  
  *脑洞  不要上升
  
  *HE  or  BE  暂不确定
  
  01    02
  
  
  
  
  
  
  醒时恍若隔世。
  
  
  陈立农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把一室孤独又还回给他。门关得严,密闭的空间里黑暗仿佛被实体化,沉默着压向他。
  
  
  窒息感愈演愈烈。
  
  
  蔡徐坤挣扎着坐起,像是在抗争什么。只睡了不长的一觉,他却夸张的出了一身冷汗,像是刚从一场劫难中险逃。
  
  
  差一点没醒过来罢了。
  
  
  头发湿漉漉的黏在额角,很是狼狈。蔡徐坤爱干净惯了,神智稍清醒些就想去洗澡。
  
  
  骄傲如蔡徐坤,到死也该是干净体面的。他想。
  
  
  推开门,更深的黑暗挟风涌入,慢慢将他吞没,无光的环境里,最亮的竟是他的眼睛。
  
  
  蔡徐坤走出门,才看到走廊里竟有人在蹲守着,指尖夹了根烟,红色火星尤其刺眼。
  
  
  听到声响,那人似是看过来了,对着蔡徐坤的方向缓缓吐了一口烟雾。忽就飘过来的烟味让蔡徐坤皱了皱眉。
  
  
  “醒了?”被烟熏过的嗓子低沉沙哑,比平时还要浓厚许多的荷尔蒙味道直直逼过来。
  
  
  “……彦俊,你怎么在这?”
  
  
  蔡徐坤上前几步按开走廊的灯,强光入目使他陷入短暂性失明,无奈的阖上了眼。
  
  
  林彦俊站起,高大的身子为蔡徐坤遮了一部分光亮。逆着光,他本就轮廓分明的脸庞线条更加清晰,有如刀雕。
  
  
  更具侵略性。
  
  
  他定定看着蔡徐坤,眸光深沉。蔡徐坤仍闭着眼,下巴抬高了一些,仰着小脸的样子像在索吻。
  
  
  林彦俊含糊骂了句脏话,俯身就不管不顾的吻过去了。
  
  
  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炙热呼吸和越来越浓郁的烟味,蔡徐坤恰是时的睁了眼,慌忙后退一步。
  
  
  “你,怎么……”
  
  
  “没事。”林彦俊神色不改,单臂把蔡徐坤一把揽到怀里,“抱抱你。”
  
  
  蔡徐坤扯了扯嘴角,只道是自己想多了。他用了能使出的最大力抱回去,轻声问,“……你怎么会抽烟了。”
  
  
  “一直会,没瘾。”林彦俊把烟丢开,终于可以双臂环抱蔡徐坤,“我听农农说你学了吸烟,才突然发现我已经想不起烟的味道了。”
  
  
  不想吸烟,只想吻你。
  
  
  “味道……好吗?”蔡徐坤吸吸鼻子,却小小的呛了一下,惹得眼睛迅速泛上水光。
  
  
  林彦俊低笑,“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怎么还要来问我?”
  
  
  “我没有抽烟……”蔡徐坤低着头,声音闷闷的,“只是点上了放在那里,想闻闻味道。他们说烟味安神。”
  
  
  林彦俊没再说话,一声轻叹如羽毛般飘进了蔡徐坤心里,羽毛盘旋着不肯落定,闹得整颗心都痒痒的。
  
  
  “别担心我。”蔡徐坤笑着抚了抚林彦俊的背。世间少有他这般温柔的人,这种时候还能分心去安慰别人。
  
  
  “我会好的,真的。”
  
  
  这是一个郑重其事的承诺。不只对别人,更是对自己。
  
  
  所以这一切一定会慢慢好转的。他一直相信着。
  
  
  ……
  
  
  告别舞台第一站定在了队长最熟悉的地方,深圳。
  
  
  蔡徐坤是一定要跟深圳道别的。
  
  
  深圳多大啊,到处都是好玩的地方。晚上范丞丞非要拉着蔡徐坤陪他一起去疯,美名其曰解散前的狂欢。
  
  
  两人去的,没有其他人。
  
  
  范丞丞哪有那么贪玩,只不过是想让蔡徐坤能放松些开心些。他大概是舍不得蔡徐坤一个人承受这许多难过的。
  
  
  说是狂欢,也只是到处走走玩玩而已。八月的月亮很温柔,月光化作了水在少年眸底静静流淌。
  
  
  蓦然会觉得眼前少年比天上月还要温柔许多。
  
  
  蔡徐坤站在桥的高处,目光始终放在粼粼的水面上。他双臂搭着栏杆,故意放轻的声音被风一撞就散了。
  
  
  “……丞丞,如果,我是说如果,你知道你会死在不久后,那,你会做些什么吗?”
  
  
  你会认命迎接死亡吗?
  
  
  范丞丞没听清楚,懵懵懂懂的看过来,“你刚才是不是跟我说话了?”
  
  
  蔡徐坤笑笑,转过脸正视范丞丞,眸光依旧认真执拗,说出的话却无趣得多了,“我刚才问你,假如过几天就是世界末日,你会做什么呢?”
  
  
  “这个问题也太老土了吧,我都回答过好多遍了。”范丞丞嬉皮笑脸的凑过去,“标准答案我早就想好啦——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一起死啊。”
  
  
  “那么浪漫的答案,怎么被你说的一点都不浪漫了呢。”蔡徐坤被逗得笑了下,故作嗔怒的推了推他。
  
  
  见他如此,范丞丞反倒更开心了,眼睛亮起来,跟蔡徐坤挤眉弄眼的闹。蔡徐坤动了动唇欲言又止,原本想说的话又被压回心底最深处。
  
  
  他转回身子,目光延伸向未知的远方。
  
  
  可惜没有可以在一起度过的人,也没有一起死这种剧情。
  
  
  从始至终都是他一个人在打一场无人知晓的战争。
  
  
  “坤,别以为解散了就可以摆脱我了,我会天天去烦你的。”
  
  
  范丞丞双手握上蔡徐坤双肩,把他的身子扳过来面向自己。他少有的认真,面沉如水,说话更像在宣誓,郑重又深情。
  
  
  这确实是一个誓言。范丞丞会去找蔡徐坤的,不管蔡徐坤在离他多远的地方。总会找到的。
  
  
  蔡徐坤笑着伸手摸摸范丞丞的头发,“我天天管你们累死累活的,好不容易解散了,你还不放过我啊。”
  
  
  “不放。”范丞丞说得急促,生怕蔡徐坤不肯听他说完一般,“你是我老大,你就得管我一辈子。”
  
  
  “我可管不了你。”蔡徐坤垂下眼睫,避开了范丞丞充满期待的目光,也没有给出范丞丞想要的那句许诺。
  
  
  一辈子太长太遥远,他没胆子也没资格轻易答应下来。就算答应了,也只能算是一张空头支票。
  
  
  范丞丞笑了两声,没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他靠近一步,把蔡徐坤单薄的身子搂紧。
  
  
  蔡徐坤伸手捏了捏范丞丞的后颈。
  
  
  看着月亮,恍惚会想起十七岁的范丞丞。十七岁的范丞丞单纯无畏,可以热烈的活成一团企图燎原的星火。
  
  
  任蔡徐坤怎么躲都没用,那火注定是要烧到蔡徐坤身上的。
  
  
  于是十七岁与十八岁的交界,六月十六的零时,范丞丞发了长长一段话给他。小孩难得感性一次,絮絮叨叨的说了太多没头没脑的话。实在傻得可爱。
  
  
  还非要用一句特别煽情的话来结尾。
  
  
  〖哥哥,是不是长大了,就可以保护你了?〗
  
  
  那是范丞丞最后一次喊蔡徐坤“哥哥”。在那之后蔡徐坤就算要求他喊,他也再没开过口。
  
  
  这小孩真坏。蔡徐坤想想就生气,捏范丞丞后颈的手就又使上了几分力气。
  
  
  这小孩真坏,总要惹他哭。
  
  
  ……
  
  
  深夜,整个世界都陷入昏睡。
  
  
  蔡徐坤难以成眠,辗转反侧后是无可奈何叹息。他翻身下床走到落地窗边,茫然的睁大眼向远处望。
  
  
  他想要寻找,同他一样被这个世界舍弃的人。能有个人相互依偎,总不至于那么孤独。
  
  
  桌上一根烟燃尽,飘着的最后一缕细烟也慢慢散了,只有味道慢慢入了蔡徐坤鼻腔。
  
  
  蔡徐坤闭上眼感受这味道,眉宇间的焦虑渐渐沉下去,化作忧愁。
  
  
  他真的见过自由。
  
  
  也真的失去了自由。
  
  
  
  
  
  - TBC -
  
  

评论(62)

热度(246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