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因爱无畏

【all坤】好梦不醒 01


  *队长意外身亡后  队员穿越回出道日
  
  *脑洞  不要上升
  
  *HE  or  BE  暂不确定
  
  
  
  
  
  
  蔡徐坤最近不对劲。
  
  
  明明临近团体的告别舞台了,所有人都全力以赴的准备,身为队长的他却显而易见的懈怠。训练时常缺席,有聚会就找个不高明的理由推辞,连日里沉默寡言,连笑都勉强不来。
  
  
  仿佛在一夕之间就判若两人了。
  
  
  成员们担心他,却也不敢去劝说什么。蔡徐坤舍不得这个团解散,舍不得大家分离。他们都懂的。
  
  
  可这就是一场早有预谋的各奔东西,谁也无力从剧本中挣脱。
  
  
  即使谁都舍不得。
  
  
  ……
  
  
  陈立农是犹豫了很久才站到蔡徐坤房门前的,他轻轻扣了两下门,声音低沉温柔,也含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十足的小心翼翼。
  
  
  “坤坤,你已经在里面一天没出来了……饿不饿,有想吃的东西吗?”
  
  
  房间里依旧没什么声响,安静得会让人产生无人在内的错觉。
  
  
  陈立农慢慢攥紧了拳,又慢慢松开。他抿着唇,下垂眼黯淡无光。
  
  
  没伤神多久,他终于还是抬起手,打算再敲一次。
  
  
  他的手落了空,门开了。
  
  
  房间内窗帘拉得严丝合缝,满室的昏暗光线,衬出一个同样昏暗的人影。
  
  
  蔡徐坤单手扶门,垂着头避开陈立农稍显炙热的视线。他站得松松垮垮,好像一阵风来就可以把他吹跑。
  
  
  肤色惨白,眼周一片青,长长的眼睫掩住了满是血丝的双眼。明明是在房间里休息了一整天,却一副比谁都要疲累的模样。
  
  
  可就算是这样憔悴,蔡徐坤也是好看的。像是一个弱柳扶风的病弱美人,让人保护欲更甚。
  
  
  陈立农的眼睛只在门开的那一刻亮了一下,在看清蔡徐坤的颓废模样后,便陷入了更深的混沌之中。
  
  
  他最敬爱的队长,他最喜爱的哥哥,他最疼爱的……心上人,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明明一直都是站在光里的人啊。
  
  
  陈立农有想上前紧紧拥抱的冲动,但双手只会没出息的颤抖颤抖颤抖,完全不敢去触碰。
  
  
  自从陈立农认清自己对蔡徐坤的特殊感情开始,就再也不能坦然的面对蔡徐坤了。
  
  
  他怕蔡徐坤发觉,怕蔡徐坤厌恶,怕蔡徐坤嫌他恶心……毕竟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恶心无比。
  
  
  所以他只好躲避躲避再躲避,躲到离那人最远的地方,悄悄窥视。
  
  
  蔡徐坤在发现一向黏着他的弟弟刻意疏远他时,还难过了好久。
  
  
  “农农……”蔡徐坤声音很哑,给人感觉连声带都像被撕裂毁坏,语调破碎得不成样子。
  
  
  陈立农许久没听蔡徐坤唤过他的名字了,闻言,他竟情不自禁地抖了抖身子,眼底迅速漫上一层水光。
  
  
  “嗯,我在。”
  
  
  “大家呢?”
  
  
  “他们现在还在训练室,琳达姐说排不好站位不让回来。”
  
  
  “那你怎么回来了?”蔡徐坤挑眉,终于露了一个笑,尽管看上去勉强得很。
  
  
  “我……”陈立农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只好在队长面前乖乖坦白,“我说我头晕想吐,琳达姐就让我回来休息一会。”
  
  
  “所以你就来找我了吗?”
  
  
  蔡徐坤问得漫不经心,视线始终涣散没有聚焦。他虽然在和陈立农说着话,但心里明显在想别的事。
  
  
  “大家都很关心你,是他们要我来找你的。”
  
  
  陈立农死死盯住蔡徐坤,连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好像他一眨眼,蔡徐坤就会像幻象一样消失不见。
  
  
  现在蔡徐坤之于他,是比幻象还要奢望的存在。
  
  
  “我知道,我没事。”蔡徐坤似有轻叹。他徐徐垂下眼睫,转身,向房内走,走回他昏暗的世界。只留给陈立农一个单薄且充满孤独味道的背影。
  
  
  陈立农抬步跟上。
  
  
  越向里走,越能感受到光线渐暗带来的压抑。在神经高度紧张下,感官也更敏感起来。
  
  
  那人的呼吸声在他耳中愈显清晰,而且,他闻到了极淡的烟味。
  
  
  “……坤坤。”陈立农在蔡徐坤给他拉出的椅子前停了脚步,却没坐下,只是近乎执拗的看着眼前人,“你是什么时候学会的吸烟?”
  
  
  蔡徐坤一愣,下意识张了张嘴,却没说出哪怕一句辩解的话。
  
  
  见他不答,陈立农便逼近一步,微微低下头,凝视。距离的骤然拉近,使两人被迫在狭小的空间里交换着呼吸。
  
  
  “农农,我很舍不得……”
  
  
  说了一句轻飘飘的话,落了一滴沉甸甸的泪。他踮起脚抱住陈立农,很用力很用力。
  
  
  像溺水的人终于抓住了一根浮木,死也舍不得松开。
  
  
  陈立农大脑一片嗡鸣,惊得连瞳孔都在颤动。他哆嗦着喘出一口气,温柔而坚定的把怀中人抱紧。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因为我也舍不得你。
  
  
  ……
  
  
  Justin的走位一直在错,害得大家练到很晚都没能回去。
  
  
  范丞丞心里愈发着急,在Justin又一次失误后,终于按捺不住跑过去,皱着眉小声说,“一会儿你可不能再错了,咱们得早点回去看看坤怎么样了。”
  
  
  Justin沉默着点头,眼神飘忽不定。
  
  
  “你今天怎么回事,一直心不在焉的……是出什么事了吗?”范丞丞有些担忧。认识有几年了,他很少见到Justin这般魂不守舍的样子。
  
  
  “我要表白了。”
  
  
  Justin木着脸,语气及其平淡,就像说了句无关紧要的话。可话的内容还是让范丞丞在瞬间就瞪大了眼。
  
  
  “你说什么?”
  
  
  “我说……”Justin终于把目光放在范丞丞脸上,眼中复杂的情绪让范丞丞感到熟悉又陌生。
  
  
  他提高了音量,一字一句的重复,像在许下山盟海誓一般坚定,“我要表白了。”
  
  
  这下周围人都听到了他的话。
  
  
  直面哥哥们或惊讶或探究的视线,Justin扯起嘴角轻笑了下,如释重负一般,“我,黄明昊,要表白了。”
  
  
  “你疯了吗!你给我过来!”范丞丞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后,扑过去一把捂住Justin的嘴,半拖半拽的把他拉出了练习室。
  
  
  门摔得震天响,留在练习室里的人面面相觑。
  
  
  乐华的两个弟弟瞎胡闹,朱正廷却一反常态的没有追出去管教。他只是垂首站在原地,任刘海遮住眼睛。
  
  
  Justin的心思,其实朱正廷早就有所察觉,大概是因为,他们喜欢上了同一个人。
  
  
  可Justin比他要勇敢很多。明知这份喜欢不会有结果,仍像飞蛾扑火一般去靠近去尝试去碰撞。
  
  
  为了一个人而不顾一切不计后果的感觉,朱正廷也想体会一次。
  
  
  范丞丞把人拖到厕所隔间,因用力过猛而把他摔在了墙上。肯定很疼,可Justin咬紧了牙一声不吭。
  
  
  “到底怎么了?”范丞丞急红了眼,“你今天抽什么疯啊!”
  
  
  Justin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低头从裤兜里掏出手机,解开锁塞到范丞丞手里,“打开相册看看。”
  
  
  范丞丞竟有些莫名的犹豫,他下意识深吸了一口气以稳定心神,旋即抬手点开了手机相册。
  
  
  他的手指在屏幕上划了两下就开始颤抖。
  
  
  蔡徐坤,满眼的蔡徐坤,各种样子的蔡徐坤。
  
  
  不知道Justin是怎么瞒着大家,偷拍了那么多张。
  
  
  “你……”范丞丞连声音都在抖,在昭然若揭的事实面前,他已经什么都问不出口了。
  
  
  “我喜欢他。”Justin笑得无奈,眼眸中却是一片流光溢彩,“我喜欢蔡徐坤。”
  
  
  “喜欢了不知道有多久。应该很久很久了吧。”
  
  
  “虽然知道这样不对,可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喜欢他啊。”
  
  
  
  
  
    -TBC-
  
  

评论(87)

热度(3448)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