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因爱无畏

【丞坤】你允许就可以

  
  * 双向暗恋    死不承认     
  * 剧情狗血  麻烦自带避雷针  
  * 七千字一发完

     
  
  
  01
  
  假使不能公开妒忌
  也不会大方接受
  
  
  
  范丞丞恋爱了,深夜在朋友圈发了女孩的照片,没配字。
  
  
  低调公开,倒也是他的风格。
  
  
  蔡徐坤刷到这条朋友圈时正在酒吧里醉生梦死,左拥右抱的都是身材火辣衣着暴露的美女,好不潇洒。
  
  
  随手点开大图,漫不经心的瞥一眼女孩的长相,蔡徐坤嗤笑一声。
  
  
  他把手机丢到旁边女人的怀里,仰头喝空杯中最后一口酒,信口问了句。
  
  
  “这女的怎么样?”
  
  
  瞧出了蔡徐坤的轻蔑,陪酒女堆起满脸的谄媚笑容,长指甲在屏幕上点了点,把鄙薄表现得夸张。
  
  
  “啧啧啧,要长相没长相要身材没身材,还一副穷酸样。您看这玩意干嘛,不是脏了您的眼吗?”
  
  
  “是脏。”蔡徐坤扯着嘴角似笑非笑,显然这回答是合他意的。
  
  
  他把手机拿回来,摁灭了屏幕在手里把玩,醉意慢慢上头。
  
  
  范丞丞母胎单身,突然就多出来个女朋友,还挺稀奇的。
  
  
  好玩。蔡徐坤想。
  
  
  头实在疼。他又开了手机,拨了范丞丞的号码。
  
  
  虽然已经是凌晨,但电话接通的速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快。
  
  
  “坤?”那人的声音经过电波处理,温柔得一塌糊涂。
  
  
  “嗯,是我。”
  
  
  蔡徐坤皱着眉,伸出一根手指堵住另一边耳朵,不想让酒吧嘈杂的音乐声影响他听电话。
  
  
  范丞丞自然也听到了震耳欲聋的乐声,他叹了口气,语气是也只能是无可奈何的纵容。
  
  
  “要我去接你吗?”
  
  
  “接我?”蔡徐坤眯着眼笑,“你现在方便吗?”
  
  
  阴阳怪气的一句话,范丞丞自然听出了他的话里有话。
  
  
  没想到蔡徐坤那么快就看到了。
  
  
  还没准备好应对的说辞就遭质问,范丞丞乱了阵脚,沉默了许久都不知道怎么回答才比较妥当。
  
  
  他这态度在蔡徐坤看来分明就是默认。
  
  
  默认了现在不方便,默认了他现在正和女朋友在一起,默认了那个女孩要比蔡徐坤重要。
  
  
  蔡徐坤握手机的手用了些力气,面色慢慢冷峻。说出的话却仍带笑意,把在意藏得严实。
  
  
  “那我不打扰你们了。你第一次恋爱什么都不懂,别委屈了她。对人家好点,多陪陪她。”
  
  
  听听,多么深明大义的一番话。蔡徐坤自己听了都感动。
  
  
  范丞丞闻言心一揪,蔡徐坤从未对他这样礼貌疏离过,倒显得反常。
  
  
  蔡徐坤啊,用“放肆”这个词来形容,最准确不过了。完全就是个恃宠行凶无法无天的危险分子。
  
  
  “你是不是真以为我会这么说?”
  
  
  范丞丞正欲开口,蔡徐坤的声音却再一次传出,让他把话咽了下去。
  
  
  蔡徐坤呵呵笑了声,慵懒的靠到陪酒女软软的身子上,范丞丞十分熟悉的骄纵姿态出现。
  
  
  “一会儿我给你把位置发过去。”
  
  
  “你现在在哪,和谁在一起,在做什么,方便不方便,这些我都不管。”
  
  
  “给你二十分钟,到不了的话咱俩就完了。”
  
  
  说完就把电话挂了,很干脆,一点后路都不给人留。
  
  
  范丞丞扶额,对着屏幕再度亮起来的手机苦笑,眼里却有不自觉的欢喜。
  
  
  谁都不愿意被人颐指气使,可如果那个人是蔡徐坤的话,好像就可以轻易原谅。
  
  
  他迅速从床上爬起,穿衣,出门,上车,整套动作才用了五分钟。蔡徐坤的事,就是第一要紧的事。
  
  
  他可不想跟他完。
  
  
  范丞丞把车开得像小排量飞机,一路风驰电掣闯红灯无数,都没用,赶到时还是超时了。
  
  
  好在蔡徐坤已经醉得不省人事,面色酡红的躺女人堆里呼呼大睡。
  
  
  搞得别人累死累活的,自己倒安稳。
  
  
  范丞丞挑眉,没生气,只觉得好笑。他走过去,捏住蔡徐坤的鼻子。
  
  
  蔡徐坤睡得浅,呼吸一受阻就醒了。睡眼朦胧中看到范丞丞对他挑眉笑,好看得不真实,像是童话书里走出来的小王子。
  
  
  “起来吧。”范丞丞把手伸到蔡徐坤面前。
  
  
  演什么偶像剧呢。蔡徐坤毫不留情的打掉了范丞丞伸过来的手,揉揉头发自己坐起来。
  
  
  陪酒女们离开得迅速,非常识趣。主要也是因为那位范小少爷看过来的目光太凌厉,下一秒就会拔刀的感觉。
  
  
  蔡徐坤惦记着看时间,低头找手机。范丞丞看出了他的意图,把他的手握到手里,按住了不让他再动。
  
  
  “我很准时的,闯红灯闯的估计都要把分扣没了。”
  
  
  蔡徐坤哼哼两声,大概是出于愧疚,没再执着于找手机。他乖乖坐正了,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范丞丞,像个小孩子。
  
  
  “扣没了就扣没了嘛,别担心。你以后要出门就叫我一声,我可以当你的专属司机啊。”
  
  
  “我怎么敢让蔡少爷给我开车呢。”范丞丞笑着捏捏他的手,把人拉起来,“走吧,今晚上去我那住,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你女朋友走了吗?我去你那合适吗?”蔡徐坤眨眨眼睛,之前在电话里的盛气凌人完全消失不见,还有些委屈。
  
  
  “她本来就没在我那里,你瞎想什么呢。”范丞丞无语凝噎,“我们两个连手都没牵过呢。”
  
  
  “手都不牵,那你谈这个恋爱有什么用?”蔡徐坤低头笑得身子一抖一抖的,看样子是真的被逗开心了。
  
  
  范丞丞却没接话,沉默着深深看了他一眼,眼睛里压着复杂的情绪。

  
  有时候他真的想把一切都坦白,任性的不去在乎结果是好是坏。一个人苦苦憋着真的太累了。
  
  
  察觉到他的异样,蔡徐坤笑着笑着也就不笑了,嘴角弧度半尴不尬的凝固着。手也从范丞丞手里挣出来了。
  
  
  “拿好你的东西,不要忘在这里,会丢。”见他这样,范丞丞只得在心里叹气,把冲动熄了。
  
  
  任性一直是蔡徐坤的专利,范丞丞不可以。
  
  
  “你找找我的手机和钱包,放包里就行。”蔡徐坤指指沙发上的包,又指指脑袋,“我头疼。”
  
  
  范丞丞顺从的过去给他收拾,蔡徐坤就抱着臂靠墙上,盯着他看。看到入神。
  
  
  “对了,找个日子把你女朋友叫出来吧?咱们聚聚。”
  
  
  蔡徐坤笑意很淡。
  
  
  
  
  02
  
  是他不守规矩
  他却享受委屈
  
  
  经不住蔡徐坤缠,范丞丞还是把女朋友带到他面前了。
  
  
  当着范丞丞女友的面,蔡徐坤没再瞎胡闹,少有的谦和有礼,给足了范丞丞面子。
  
  
  “丞丞也真是的,这么漂亮的女朋友还要藏着掖着,害我求了他很久才答应让我见你。”蔡徐坤笑得温柔,冲她眨眨眼睛,“上车吧,今天我是司机。”
  
  
  打一见面女孩就一直愣愣的看着他,连呼吸都仿佛停滞。
  
  
  她总算认识到了范丞丞所说的盛世美颜是什么概念,之前还觉得范丞丞吹得太过,现在倒认为形容得还不够。
  
  
  真的是倍受老天眷顾的一个人。
  
  
  察觉到她的视线,蔡徐坤只一挑眉故作不知,面上却笑得更加如沐春风,很懂怎样发挥长相优势。
  
  女孩脸红了,怕范丞丞发现,就赶紧低下头不敢再看。
  
  
  “走吧,饿了。”范丞丞没察觉到暗流涌动,只觉得蔡徐坤笑起来真是该死的好看,看多久都不会腻。
  
  
  但是不可以看很久。
  
  
  “着什么急。”蔡徐坤轻拍他一下,似是嗔怪,但还是转过身把后侧车门拉开,对女孩笑吟吟的做了“请”的动作。
  
  
  女孩走过去,只剩一步之遥时,他却又突然把车门掩上了,拦下了她。两人距离很近,他直直看过去,声音被刻意压低,像在耳语调情。
  
  
  “你愿不愿意坐副驾驶,和我聊聊天?”
  
  
  女孩糊里糊涂的就点了头。对着那双漂亮眼睛,她实在说不出反驳的话,连拒绝的想法都不想有。
  
  
  范丞丞站后面看着听着,十分不耐的“啧”了一声。搞什么啊,副驾驶不应该让他来坐吗?蔡徐坤和自己女朋友能有啥好聊的?
  
  
  女孩颤巍巍的上了副驾驶座,坐得端正,大气也不敢出。蔡徐坤随后就上了驾驶座,看到她这幅样子,愉悦的笑出声来,伸手揉揉她的头,竟是宠溺的。
  
  
  “紧张什么,安全带都忘了系。”
  
  
  他俯身过去,长臂一伸就够到了女孩旁边的安全带,却不着急拉下来,只含笑看她。
  
  
  两人的距离已经近到危险,蔡徐坤只要一低头就可以吻到女孩的嘴唇上。他半天没有动,任炙热的呼吸徐徐喷洒在女孩脸上。
  
  
  看着蔡徐坤近在咫尺的俊颜,女孩眼都直了,只觉窒息感铺天盖地的压过来,压得她好像下一秒就会眩晕。
  
  
  “发什么呆。”蔡徐坤稍稍离远了些,终于大发慈悲的放过了她,低下头仔细的帮她把安全带扣好。
  
  
  这种时候女孩还有心思去细看蔡徐坤细细密密的眼睫。这个男人,好似没有瑕疵,真的每一处都是名品。
  
  
  范丞丞一上车看到的就是自己女朋友一脸痴迷的看着蔡徐坤的场景,偏偏蔡徐坤还笑得春光灿烂。这样的笑连范丞丞一个男人看了都把持不住,更别说女人。
  
  
  范丞丞太阳穴突突地跳。
  
  
  “开车啊,等什么呢。”这是对蔡徐坤少有的凶,说完还心虚的看他一眼。
  
  
  蔡徐坤只回头瞥他了一眼,冷冷淡淡的,显然对范丞丞的小脾气完全不上心,“这就开,你们想去哪里吃?”
  
  
  “我想去吃那个……”
  
  
  “让女孩子说。”蔡徐坤轻飘飘一句话成功让范丞丞闭了嘴。
  
  
  女孩慌忙摇摇手,“让丞丞决定就好,我都可以。”
  
  
  “没事,你想吃什么就说,今天本来就是为你聚的。”蔡徐坤伸手给她把垂到脸旁的发挽到耳后,温柔低语,“别人我不管,在我这里永远都不会让女孩子委屈。”
  
  
  呵呵。范丞丞对蔡徐坤胡说八道连带踩一捧一的恶劣行径表示无话可说。
  
  
  无奈于蔡徐坤的固执,女孩拗不过就随口说了想吃粤菜。蔡徐坤服务态度很好的快速找了家粤菜馆。
  
  
  之后的选座点菜也是女孩来决定的。蔡徐坤只负责给她拉开椅子,给她递菜单,给她倒水布菜。照顾得无微不至。
  
  
  范丞丞只是埋头吃,沉默得好像一个局外人。
  
  
  蔡徐坤自然能看出他的异样,但没去管,连个眼神都吝啬给。现在他的注意力全在女孩身上,满眼满心都是她。
  
  
  女孩沉浸在蔡徐坤的温柔中,竟也没多在意范丞丞。谁让花心是所有女人都有的劣根性。
  
  
  吃过饭,蔡徐坤先送走了女孩。把车开上去往范丞丞家的路时,车内安静得只能听到呼吸声。
  
  
  “坤,你什么意思?”最后还是范丞丞沉不住气,话一出口连带着眼眶都红了一圈,委委屈屈的。
  
  
  “什么什么意思?”蔡徐坤倒气定神闲,闻言还眯着眼笑了笑。他单臂搭着方向盘,车速放得慢,开车开的像散步。
  
  
  “你女朋友还挺可爱的。”
  
  
  “是吗,我不觉得。”范丞丞的话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企图用愤怒掩盖失落,“你不是不喜欢这种小家子气的女人吗?”
  
  
  蔡徐坤没急着回答,他把车窗按开,任涌进来的风把发丝吹得乱飞,恣意又朝气的少年模样,美好得像电影里的画面。
  
  
  范丞丞一动不动的看着他,看着看着,情绪就莫名其妙的平复了下来。对着这样好看的脸,谁会舍得生气,明明天生就是用来消气的。
  
  
  “跟我没关系,你喜欢就好。”
  
  
  可我也不喜欢。范丞丞目光移向车窗外,把冲到嘴边的话生硬的咽了回去。
  
  
  蔡徐坤没追问范丞丞那明显的欲言又止,抬手按开了车内电台。音乐声缓缓流出,是男声在低唱。
  
  
  “……与其在你不要的世界里,不如痛快把你忘记……”
  
  
  一句没听完,蔡徐坤又把电台关上了。
  
  
  这道理谁都懂,说容易,爱透了还要嘴硬。
  
  
  送下范丞丞,面对他湿漉漉的眼,蔡徐坤却一句话都没多说,油门一踩扬长而去。他还有别的更重要的事要做。
  
  
  女孩收到蔡徐坤邀约时,第一反应第二反应第三反应都是惊喜,大脑完全当机不能独立思考。直到已经身在赴约路上,才分心想到了范丞丞。
  
  
  丞丞应该不会介意吧。她想。
  
  
  那是一家地处偏僻的咖啡馆,四周都空荡,只在不远处停了辆黑色保时捷,车型张扬颜色却低调,是蔡徐坤的车。
  
  
  她小心翼翼的推门而入,门上挂的风铃随她动作叮叮当当的响。咖啡馆很大也很空旷,只坐了蔡徐坤一个人。听到风铃声,他回眸看过来。
  
  
  女孩习惯性屏住了呼吸,眼睛一眨不眨的看他,被美色冲击得失魂落魄。
  
  
  蔡徐坤穿着白衬衫黑西裤,黑发搭在额前,唇红齿白的干净模样是初恋的感觉。一个极易掠夺少女芳心的危险人物。
  
  
  “来,过来。”
  
  
  女孩一步一步走向他,步伐缓慢,感觉上更像是一步一步走近深渊。女人的第六感一再传递给她危险信号,她却无法抗拒,只能服从。
  
  
  “这个咖啡馆,喜欢吗?”蔡徐坤把一小蝶甜点和一杯已经半凉的咖啡放到女孩面前。
  
  
  “嗯。”女孩不知他问这句话的用意,故而回答的很谨慎。
  
  
  “喜欢就好。”蔡徐坤拿起杯子悠悠喝了口咖啡,眼含笑意,“送给你的。”
  
  
  女孩一惊,已经摸上杯子的手猛的一抖,咖啡晃了晃,洒出来一些。她更慌张了,不知所措的看着他。
  
  
  “是给你和丞丞的。”见她如此,蔡徐坤又无奈又好笑,“丞丞第一次谈恋爱,我这个当哥哥的总要表示表示,不然他要怨我小气了。”
  
  
  “他一直想开一家咖啡馆,却因为太忙一直没机会实现。现在他有了你,你可以帮他。丞丞知道了一定很开心。”
  
  
  女孩松了一口气。
  
  
  蔡徐坤把一个文件袋拿出放到桌上,冲她眨眨眼,“怎么,不感谢一下我吗?”
  
  
  “谢谢,谢谢你。真的很谢谢。”女孩慌忙开口,话说得磕磕巴巴。大概是连自己都觉得没什么诚意,索性闭了嘴。
  
  
  蔡徐坤却突然站起身,走到她面前。他俯下身,一手撑桌子一手扶沙发,把女孩圈在一个小空间里。
  
  
  他的眼眸颜色很深,是浓重的墨色,是无星的夜。他嘴唇颜色很浅,是素淡的红,是褪色的玫瑰花瓣。
  
  
  他说,“就这么简单吗?”
  
  
  女孩很怀疑自己下一秒就会死在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睛里。更荒唐的是,她觉得就这样死在里面也不错。算是荣幸了。
  
  
  “那……我该怎么做?”
  
  
  蔡徐坤垂下眼睫,目光在女孩嘴唇上打了个转。他牵起唇角笑,又邪又欲。像是来人间为非作歹的恶魔。
  
  
  女孩神思恍惚了一下,脑子昏昏沉沉的什么想法都有。不想再去猜蔡徐坤的意思了,很累,现在冲动完全支配了她,只想吻上去。
  
  
  她也真的这么做了。
  
  
  无所谓了,什么都无所谓了,也不想顾忌范丞丞了。反正她现在包括以后,可能只能看得到蔡徐坤一个人了。
  
  
  就这么错一场吧。
  
  
  蔡徐坤突然直起身,她落了空。
  
  
  他逆光站着,长身玉立,脸上的笑容变得寡淡。
  
  
  “你要想好了,我给你时间。”蔡徐坤摸摸嘴唇,又伸舌舔了一下,眼神意味深长却给人宠溺的错觉,“我等你。”
  
  
  女孩落荒而逃。
  
  
  
  
  03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要怎么探寻
  要多么幸运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被范丞丞找上,蔡徐坤并不意外,反倒惊讶于那女孩的行动力。她想开的比想象中要快,也比想象中勇敢。
  
  
  “坤,我在你家门口。你……开一下门吧。”范丞丞握着电话,手都在抖,明明站在门外,却连敲门的勇气都没有。
  
  
  面对蔡徐坤,他从来都没有勇气可言。
  
  
  门很快就开了。门内蔡徐坤穿着睡衣,赤脚踩在大理石地板上,好整以暇的看着他,还有若有若无的笑意。
  
  
  “丞丞,今天怎么想到来找我玩?”
  
  
  明明心里清楚他在装,范丞丞还是心一颤,目光情不自禁的柔和下来,“你先穿上鞋,地上凉。”
  
  
  “真麻烦……”蔡徐坤小声嘟囔一句,但还是乖乖走到鞋柜旁边穿拖鞋了。
  
  
  范丞丞赤红着眼看他背影纤细,拳攥了又松。他突然害怕接下来事情的发展,逃走的想法在脑内愈演愈烈。
  
  
  他来时好不容易攒起的一点勇气,在看到蔡徐坤的那一瞬溃不成军。
  
  
  可终究是该面对的。
  
  
  蔡徐坤走过来拉着范丞丞往里走,眼里闪烁的是很纯粹的欢喜。
  
  
  范丞丞一狠心,把他的手甩开了。
  
  
  蔡徐坤回过身看他,有不解也有受伤,眼神像极了范丞丞养过的一只猫,一只重病濒死的猫。总可怜得让人想为它掉泪。
  
  
  假的。范丞丞不断在心里重复。
  
  
  “坤,你和她的事,她已经和我说了。”
  
  
  “但我想听你亲口告诉我,这是真的吗?”
  
  
  “你真的和她……”
  
  
  “丞丞。”他唤得很轻,在范丞丞听来却如雷贯耳。
  
  
  蔡徐坤上前一步,走近,轻易就打破了范丞丞刻意保持的安全距离。他扬眉,是带着笑的。是蔡徐坤的风格了,把别人的生活搅得乱七八糟,自己还可以心安理得的开心。
  
  
  “丞丞,这是假的,我一点都不喜欢她。”
  
  
  “那你干嘛要这样做,很好玩吗?”范丞丞眼里跳跃着火焰,伸手捏住蔡徐坤小巧的下巴,迫使他与自己对视。
  
  
  “不好玩,很累。”蔡徐坤委屈的眨眨眼,转瞬又笑得灿烂无邪,“可为了我的丞丞,我就忍了吧。”
  
  
  “丞丞不喜欢她的话,为什么要勉强。正好我也不喜欢她缠着你,很碍眼。”
  
  
  范丞丞一愣,手劲松懈下来。蔡徐坤这话的内容他不敢多去想,生怕只是自作多情。虽然自作多情这种事他做了也不止一次了。
  
  
  “我解释完啦。”蔡徐坤晃晃悠悠的转身走开,想去客厅给范丞丞倒水喝。
  
  
  他前行的脚步被人为暂停了。

       范丞丞从背后抱住了他,双臂很用力很用力,下巴搁在蔡徐坤肩膀上硌得他生疼。
  
  
  疼到心里去了。
  
  
  “蔡徐坤。”他侧头在他耳边说话,声音低哑。
  
  
  “嗯,我在。”蔡徐坤感觉到了身子在大幅度颤抖,却因为两人紧贴在一起而分不清到底是谁在抖。
  
  
  肯定是范丞丞在抖,蔡徐坤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被抱一下就抖成这样呢。蔡徐坤想。
  
  
  “可以吗?”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蔡徐坤却奇迹般的听懂了。他低头,手握上范丞丞的手臂。
  
  
  “你要想好了……我给你时间……我……”
  
  
  范丞丞根本等不到蔡徐坤把话说完,他近乎粗鲁的把蔡徐坤翻转过来,猛的低头咬上那红润的唇。
  
  
  发泄般的咬了一口后,才稍稍克制,开始用舌尖顺着唇的轮廓温柔描摹。
  
  
  范丞丞兴奋的血都烧了,全身细胞都在叫嚣。他死死闭着眼睛不敢睁开,生怕这是一场空梦。
  
  
  蔡徐坤被咬的有点疼,他娇气,眼睛就迅速漫上了一层水光。但他难得没抱怨,只温柔的拥上范丞丞,承受住这个积压了太多爱意的吻。
  
  
  还要在心里想,果然不出意料,就是范丞丞在抖。
  
  
  范丞丞越吻越小心,力道也越来越轻,最后他直接停了动作,只让唇与唇相贴。静静感受着这让他快要发疯的美好感受。
  
  
  蔡徐坤尝到了范丞丞眼泪的味道,很苦,蔡徐坤不喜欢苦味,苦得他也想陪着掉眼泪。
  
  
  “这是真的吧?”范丞丞终于开口说话,声音带着哭腔,“你肯让我喜欢你了吗?”
  
  
  “丞丞,这是假的。”蔡徐坤伸手推开他。
  
  
  从天堂到地狱大抵也不过如此了,心脏疼牵连的全身都在疼。范丞丞不知所措的睁眼,慌忙伸手想要拉住蔡徐坤的袖口。
  
  
  他伸过去的手被握住了。
  
  
  蔡徐坤扑过去抱住他,眼中波光粼粼,笑得前所未有的好看。他抬头在范丞丞嘴上重重亲了一口。
  
  
  “丞丞,这是假的。是你肯让我喜欢你了,才对。”
  
  
  
  
  后记:
  
  开始我害怕很多,最害怕世俗的眼光。
  
  后来我也害怕很多,最害怕你不属于我。
  
  所以这个世界允许或不允许,

       我不想在乎了,

       只要你允许就可以。
  
  
  
  完

评论(79)

热度(6081)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